【本港疫情】瑪嘉烈醫院失守? 4 名支援服務員工初步確診

| 沈穎廉 | 29-07-2020 17:15 | |
【本港疫情】瑪嘉烈醫院失守? 4 名支援服務員工初步確診

香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今天(29 日)本港再新增 118 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包括有 5 宗屬輸入個案,及 113 宗本地個案,其中 67 宗與之前個案有關聯,46 宗屬源頭不明個案。醫院管理局今天報告,瑪嘉烈醫院有 4 名支援服務的員工,於昨天初步確診。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4 名瑪嘉烈醫院的員工,均為支援服務的員工。其中一位初步確診者,於康復病房(R4S)工作,負責照顧病人,最後上班日為 7 月 24 日的「通宵更」,並於 7 月 23 日住過醫院宿舍。另一位於同房工作的員工,同屬支援人員,亦已初步確診。現時,與這兩位初步確診員工於同一宿舍房內的 6 位同事,被列為緊密接觸者,會被安排檢疫;另有 10 位同事都與這 2 位初步確診員工一起進餐,同被列為緊密接觸者。初步確診的員工,於照顧病人時均有戴上口罩,暫時沒有病人被列作緊密接觸者。第三位初步確診者,都是在同一病房工作,正在追蹤其密切接觸者。相關的病房,已停收新症及暫停出院安排;感染控制組同事會跟進宿舍的衛生及其他安排。

第 4 位初步確診的瑪嘉烈員工,在腫瘤科專科門診工作,於 7 月 27 日最後上班,負責幫病人量血壓,上班時有戴口罩,因此沒有病人及職員被列為緊密接觸,有關的工作地方,已做徹底清潔。

此外,醫管局表示,現時有超過 250 位確診病人已轉往二線隔離病房,另有約 130 位病人已轉去鯉魚門渡假村社區隔離設施。至於亞洲博覽館的改裝工程,已進入最後預備階段,預計最快本周六(8 月 1 日)可以啟用,以騰空更多醫院一線隔離病房。亞博初期希望可以提供 500 張病床,因應需要,或有機會可以增加病床數量。

截至今天早上 9 時,公立醫院隔離病床情況

一線隔離病床:1236 張,使用率 78.4%

一線隔離病房:656 間,使用率 80%

二線隔離病床:400-500 張左右 

Source:政府新聞網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