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新助聽器技術 擊破弱聽痛點

| | 29-07-2020 00:00 | |
2020全新助聽器技術 擊破弱聽痛點

現在全民抗疫,大家外出必定會佩戴口罩。但與人交談時,卻會因為口罩而削弱了聲量,對於弱聽人士而言,口罩更會阻擋了他們觀察口形和表情來確認對話內容,令日常溝通更加不便。在這個時候,性能卓越的助聽器便能幫助他們突破溝通障礙。

弱聽如何影響生活?
我們的耳朵接收聲音後,會將聲音傳送至大腦,經過大腦處理和分析,我們就能了解聲音的意義。但隨着年齡增長,聽覺神經和內耳感音毛細胞會漸漸退化,影響聲音傳送到大腦,繼而引致聽力衰退。又或因特殊情況令到這些組織受到損害,都會影響到我們的聽力。

2020全新助聽器技術 擊破弱聽痛點

聽力問題不可忽視,因為弱聽會導致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出現障礙,若情況持續,弱聽人士可能會感到被孤立,引致情緒問題。另外,由於弱聽人士對聲音的敏感度較弱,會較難辨別聲音來源,特別是身處嘈雜的環境中;更嚴重的是,弱聽人士若無法聽到警號聲,未能察覺危險,生命更會受到威脅。近年有研究發現,如果不處理弱聽,腦部神經細胞所受的外界刺激便會減少,罹患腦退化症的風險亦會增加。

2020最新助聽器技術
傳統助聽器的設計是將所有接收到的聲音放大,或集中放大單一方向的聲音(Beam-Forming技術)並降低其他方向傳來的聲音。對佩戴者而言,他們的大腦需要耗費大量精神去處理和分辨聲音的意義。

隨着科技進步與經驗累積,助聽器的技術亦愈見先進並切合不同人士的生活需要。世界一級助聽器品牌丹麥Oticon奧迪康有過百年歷史,集專業研發團隊、頂尖科技人才及百年經驗於一身。多年來獲獎無數,已經連續幾年於全球最具權威性的市場調查團隊UBS Evidence Lab調查中被選為「音質表現最優秀」、「用家對產品的滿意程度最高」以及「性價比最高」的助聽器品牌。

2020全新助聽器技術 擊破弱聽痛點
Oticon助聽器獲選為「音質表現最優秀」的助聽器品牌。

2020全新助聽器技術 擊破弱聽痛點
奧迪康助聽器採用最新的Velox S™晶片高於舊有助聽器技術50倍的速度處理聲音。

由奧迪康研發的頂級助聽器OpnS,配備最先進的Velox S™晶片,用高於舊有頂級助聽器技術50倍的速度處理聲音。配備360度「開放式聲音導航技術」,能每秒掃描周邊360度環境聲音100次,同時對聲音進行分析、平衡、減噪,讓用家能在十分嘈雜的環境下快速地分辨聲音的來源,輕鬆理解更全面的對話內容,甚至達到近乎和正常人一樣的溝通及接收能力

2020全新助聽器技術 擊破弱聽痛點
傳統助聽器技術只集中放大單一方向的聲音(Beam-Forming技術)。

2020全新助聽器技術 擊破弱聽痛點
奧迪康「開放式聲音導航技術」能同時處理周邊360度環境聲音,讓用家能在復雜的環境下輕鬆理解全面的對話內容。

此外,傳統助聽器因為輸出聲音與接收聲音的位置距離太近,容易引起頻率共振而產生刺耳的「VV聲」(嘯叫聲)。為了令用家有更舒適的佩戴體驗,且不被嘯叫聲影響聆聽,OpnS助聽器備有「開放式聲音優化技術」,每秒計算環境聲音56,000次,在嘯叫聲出現前制止它,讓用家聆聽更清晰、更舒服的聲音,不受嘯叫聲騷擾。

奧迪康的技術研發重心——大腦聆聽技術BrainHearing™
耳朵是用來接收聲音,並將訊息傳送至大腦,最終聲音要經大腦處理及分析,我們才能了解到聲音的意義。奧迪康助聽器的技術研發重心就是「大腦聆聽技術」(BrainHearing™ Technology)利用科技支援大腦聆聽,並模擬了大腦的4個聆聽過程:

  • 「定向」(Orient):分辨聲音的方向
  • 「分離」(Separate):分離出不同聲音
  • 「專注」(Focus):將注意力集中在重要的聲音
  • 「辨識」(Recongise):識別所聽到的聲音代表什麼

2020全新助聽器技術 擊破弱聽痛點
透過最新助聽器技術,弱聽人士可專注於想要聆聽的聲音,並保留更多細節,達至更接近正常聽力的水平。

透過最新助聽器技術,助聽器會不斷量度和掃瞄周圍環境的聲音,將聲音的位置定向,並分離出背景聲音和說話聲音,幫助弱聽人士專注於想要聆聽的聲音,並保留更多細節,這樣就能更易辨識聲音所代表的意義,從而達到更接近正常聽力的水平,真正能「聽得更好,記得更多,付出更少」。

2020全新助聽器技術 擊破弱聽痛點
助聽器有眾多款式,適合不同年齡、工作和生活需要的人士。

真實用家分享 助聽器可改善日常生活各種需要
王先生早年右耳突發性

弱聽,他及時求醫並經轉介到奧迪聽力中心做聽力測試後,發現聽力有所衰退,於是選擇驗配助聽器。王先生表示以前和身邊的人說話都會感到吃力,多人討論時就會聽得更困難,感覺被孤立。當他佩戴了助聽器後,和他人溝通時輕鬆了很多,對生活的幫助也很大。目前,王先生右耳聽力已經嚴重衰退,但佩戴了奧迪康OpnS助聽器,並配合跨傳式助聽器(CROS),就可以好像正常聽力的人一樣與人聊天、交流。

2020全新助聽器技術 擊破弱聽痛點
用家王先生表示CROS令他清楚聽到四周聲音,大大方便了日常生活。

王先生說:「現在有人在我右邊講話,我都不會再害怕聽不清楚,聲音會從右邊跨傳式助聽器傳到左邊耳機,令我清楚聽到四周聲,音量不會過大或有高頻的雜聲(嘯叫聲),令我非常滿意。」王先生更表示現時的助聽器,可以經藍牙無線接駁到手提電話,更是大大方便了日常生活的需要。

2020全新助聽器技術 擊破弱聽痛點
當Oticon CROS(傳送器)接收到外界聲音及訊號後,訊息會透過近場磁感應技術(NFMI)傳至另一邊較好耳朵的助聽器,讓較好的耳朵同時接收另一端的聲音,幫忙分析全方位聲音。

全港設8服務中心 提供專業聽覺服務
在香港獨家代理著名助聽器品牌Oticon奧迪康的奧迪聽力及言語中心(下稱奧迪)在2005年成立,至今已有15年歷史,一直以專業知識為大眾提供優質的聽覺服務。

2020全新助聽器技術 擊破弱聽痛點
奧迪聽力及言語中心在全港九新界合共8個服務中心。

奧迪在全港九新界合共8個服務中心,配備最先進的聽力儀器和資深的專業團隊,為大眾提供各種聽力測試。在奧迪擔任聽力服務總監的黃栢雄博士表示:「奧迪專業團隊包括擁有碩士博士學位的聽力學家、持有認可聽力技術員訓練課程證書的聽力技術員及耳模製作技師,他們都致力為大眾提供服務。」

2020全新助聽器技術 擊破弱聽痛點
奧迪聽力及言語中心提供專業的聽覺測試和聽力評估服務。

奧迪的服務精神是「以人為先」,為了令助聽器用家能夠有更舒適的使用體驗,在去年年初引進3D立體打印技術製作各類型耳模,令耳模製作時間更快,成品更精細準確。同時,奧迪會每半年為客戶提供一次免費例行檢查、耳模清潔及助聽器調校,完善的售後服務令客戶能用得更放心、貼心。

2020全新助聽器技術 擊破弱聽痛點
印模立體掃瞄後,耳模製作員會在電腦進行造型,相關數據可以永久保存。

2020全新助聽器技術 擊破弱聽痛點
電腦造型後便可經3D立體打印出耳模,經人手加工便完成製作,大大縮短製作時間。

Oticon奧迪康今年8月最新推出的Ruby助聽器
Oticon奧迪康今年8月最新推出的Ruby助聽器,採用了Velox STM晶片,並應用了嶄新的大腦聆聽技術。Ruby助聽器擁有48條運算頻道,相較一般助聽器,對聲音處理得更細緻,更能還原聲音訊息的狀況;其具備的多頻段自動調節方向性技術,在嘈雜環境下,能減低周圍的雜音。

可直連接iPhone 方便接聽電話
Velox STM晶片配備「Made for iPhone」功能,支援助聽器直接連接iPhone手提電話,其他智能電話也可透過ConnectClip配件無綫連接,方便日常接聽電話。此外,Ruby助聽器配備TwinLinkTM雙無綫技術支援無綫連接兩邊耳機及多媒體設備,無論是看電視或聽音樂也可以有更清晰和理想的音質。

Ruby助聽器亦可配備充電式電池使用,每晚充電3小時便可以滿足日常使用,免卻更換電池的繁瑣步驟,亦更加環保。

2020全新助聽器技術 擊破弱聽痛點
Oticon Ruby助聽器可配備充電式電池使用。

Facebook專頁:奧迪聽力中心 Otic Hearing Centre 
更多詳情,可瀏覽:www.otichearing.com
或致電查詢:3188-9269



 

Info by:奧迪聽力及言語中心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