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疫情】特首林鄭月娥指本港確診個案大增 中央出手助港抗疫

| 徐慧兒 | 29-07-2020 11:40 | |
【本港疫情】特首林鄭月娥指本港確診個案大增  中央出手助港抗疫

本港爆發第三波疫情,已經連續多日確診人數「破百」,累計確診數目已超過 2,880 宗。本地醫療系統不勝負荷。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則宣佈,中央將會協助香港加大檢測數量,以及設立近似「方艙醫院」的社區醫療設施,減輕香港公共醫療系統負荷。

【相關報導】

自 7 月初本港第三波疫情爆發,社區已經出現大規模擴散,當中不少更屬安老院舍的群組感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其最新宣傳片中指出,現時本地有大量源頭不明的確診個案,情況嚴峻,導致長者的生命受到威脅。同時,連日來新增大量確診個案已使本地醫療系統不勝負荷,需要盡快壓制疫情,所以現時香港已實施自疫情爆發以來,最嚴格的防疫抗疫措施。

此外,她在片中亦指出中央將會協助本港加大檢測新冠病毒能力,以及在社區設立「方艙醫院」,以減輕公共醫療系統中負壓病床和病房的使用率,並呼籲市民忍耐,嚴格遵守各項防疫措施,減少外出,以免增加感染病毒的風險。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 政府新聞網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