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5G部署已完成 聚焦行業應用

| 彭振濠 | 27-07-2020 23:49 | |
華為:5G部署已完成 聚焦行業應用

【e-zone 專訊】在中美角力底下,華為營運商業務仍佔該公司第二大比重, 該部門收入今年頭半年為1,596億人民幣,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 ( 圖 )表示,營運商 5G 部署期已完成,再來要聚焦業務應用。

  • 郭平指全球 5G 用戶已有 9,000 萬
  • ICT 廠商在疫情下要支持各行業

郭平今日在 Better World Summit 2020 全球線上峰會上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下, ICT 方案商要發揮作用,支援不同行業,他提到醫院網絡建設、遠程會診、網上教育、政府和企業復工復產等,華為要為全球各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復工復產等貢獻經驗和力量。

郭平亦指,截至 7 月份全球已有 81 個商業 5G 網絡在營運, 5G 用戶總數為 9,000 萬人,部署基站超過 70 萬個,是時候要針對行業應用出發。他更提到香港國際機場已和營運商合作建起訂制的 5G 網絡,當中應用除了客用話音及上網外,包括臉部識別登機及保安系統、行李追蹤、自駕貨車,智能顯示屏及視像會議方案都用上 5G 網絡。

【相關報道】英國尋求日本協助建 5G

Better World Summit 2020 是華為針對營運商市場的會議,在會上,郭平亦建議營運商可以體驗為中心,最大化現有網絡價值;利用現有的 4G , FTTx 網絡,並和新建的 5G 網絡進行整體協同和精準規劃;為 5G 網絡部署優先熱點區域和重點行業應用的覆蓋,充分釋放 5G 網絡力量。

【相關報道】美英外長通電 同意推「可信任 5G」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