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戴口罩】公園可除口罩食外賣 惟「口罩令」生效期內均落雨

| 沈穎廉 | 27-07-2020 18:33 | |
【戶外戴口罩】公園可除口罩食外賣 惟「口罩令」生效期內均落雨

今天(27 日),政府宣佈會全日禁止食肆堂食,以及強制市民於室內室外公眾地方均須佩戴口罩,新措施將於 7 月 29 日周三零晨零時生效,暫定維持一周至 8 月 4 日為止。食肆全日禁堂食,而戶外地方也要佩戴口罩,那打工仔買外賣到戶外公眾地方,如公園進餐又會違法嗎?原來進食是可獲豁免的,但吸煙就不獲豁免。

食衞局常任秘書長(衞生)陳松青在今天的記者會指,若有合理辯解,可獲豁免,毋須於公眾地方戴口罩。2 歲以下幼兒、正在飲食或吃藥、因身體或精神上的疾病而不能戴上口罩的人士,以及佩戴口罩會導致身體受傷的人士,都符合合理辯解而毋須戴口罩。但陳強調,吸煙是不獲豁免,並呼籲市民應為健康而戒煙。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則提醒市民,到公園等公眾地方進餐時,切勿污染地方。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於同日另一個記者會上則表示,市民在戶外食飯,似乎會比在室內進餐較安全,因為空氣較流通,不像在室內如開 party 般進食。她提醒市民,在戶外進食後記得要包好垃圾,清潔地方。

雖然在公園等公眾地方,可以合法除低口罩食外賣,但市民亦要留意,根據天文台預測,上述防疫措施的生效期內(即 7 月 29 日至 8 月 4 日),本港都有機會下雨,其中由周四(7 月 30 日)開始的連續 6 天,均有機會出現幾陣狂風雷暴。若市民要外出食外賣,記得帶定雨具。

【戶外戴口罩】公園可除口罩食外賣 惟「口罩令」生效期內均落雨

Source:ezone.hk、政府新聞網、天文台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