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23 日確診數字】新增 118 宗新冠肺炎確診 111 宗屬本地個案

| | 23-07-2020 16:44 | |
【7 月 23 日確診數字】新增 118 宗新冠肺炎確診 111 宗屬本地個案

香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繼昨天新增 113 宗新冠肺炎個確診個案後,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今天(23 日)本港再新增 118 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包括有 7 宗屬輸入個案,及 111 宗本地個案。確診人數截止今早凌晨止。(資料持續更新中)

稻香慶回歸群組再有確診個案

111 宗本地個案中,有不少跟之前的個案有關聯。當中包括入境處再多一位同事確診,但他在 7 月 8 日開始已沒有上班。稻香「慶回歸」群組再多兩位確診個案,分別為 2152 及 2189;另外亦有 2 位確診者,早前曾到旺角稻香用餐。另有多位確診患者跟慈雲山有關,包括到過當區餐廳、菜檔賣茶等。

另有多個新增個案跟食肆有關,包括在 Pacific Place 一間日本餐廳洗碗、大角咀晴苑泰國菜做樓面、樓上食品做食品加工、德福麥當勞炸雞員工。另有一位大埔 Market Place 超市執貨員工都確診。

警總有警員「中招」

個案 2164 是一位警察,於灣仔警察總部上班,另有一位警員初步確診。運房局亦找到一位確診貨櫃司機,他在青馬控制處工作。大圍隆亨老人院有廚師確診,另有院友初步確診,今天衛生署人員已到過院舍,找到一些緊密接觸者。 

此外,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昨天接獲有捐血人士確診消息,捐血人士在 7 月9 日在慈雲山流動捐血隊捐血,其捐出的血液中,紅血球部分已輸入了一位瑪嘉烈醫院病人;血漿部分未用,已回收。捐血者在東區醫院留醫,有家人確診。

6 艘船各有一船員確診

另外,張竹君表示,現時在本港水域,有 6 艘貨船各自有 1 船員確診新冠肺炎,各船均暫不獲准靠岸停泊,現時確診船員均在船上隔離。而 6 艘船共有約 140 位船員需要在船上隔離,所有船員的最遲隔離檢疫令至 8 月 3 日。

Source:政府新聞網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