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O 移民】英國公佈 BNO 入籍 4 步!毋須續領 BNO 都得

| 沈穎廉 | 22-07-2020 21:47 | |
【BNO 移民】英國公佈 BNO 入籍 4 步!毋須續領 BNO 都得

第一步:計劃赴英

持 BNO 港人,或合 BNO 資格的港人及其配偶與 18 歲以下子女,需要準備一些文件,以作網上申請「香港 BN(O) 簽證」(Hong Kong BN(O)Visa),這些文件包括香港居住證明、銀行結單以證明有經濟能力在英國生活,以及提供肺結核病檢測報告證明沒有患上該病等。

第二步:網上申請特別簽證

大部分 BNO 持有港人,都可經網上申請「香港 BN(O) 簽證」。BNO 持有人(即使過期或已遺失)毋須提交指紋,只需提交相片即可。簽證申請人的 18 歲以下子女,若本身不是 BNO 持有人或不合符 BNO 申請資格,則需提交指紋資料。

 【一文看清口罩供應】口罩在何處買? 12 大連鎖商戶+小店+便利店+網購 最新免炒價平價口罩供貨免費派情報 【即日不斷更新】

第三步:居留英國 5 年

成功申請「香港 BN(O) 簽證」後,申請人即使 BNO 護照已過期,也可持有效的特區護照赴英。特別簽證持有人及其 18 歲以下子女,可在英國居留 5 年,期間可合法工作,適齡兒童及青年可享公共教育。惟簽證持有人不可享大部分社會福利,需要自給自足,並承諾學習英語,以便適當地融合英國生活。

第四步:申請入英籍

居留 5 年後,特別簽證持有人可申請永久居留權(Indefinite Leave to Remain),此時簽證持有人及其子女需要證明有英語能力。再居住多 1 年後,就可申請入籍成英國公民。

「香港 BN(O) 簽證」詳情可「點按此」看官方資料

Source:GOV.U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