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英國研究分析 6 種確診者發病類型 必備咳嗽發燒等 4 種病徵

| 蘇家華 | 20-07-2020 17:01 | |
【新冠肺炎】英國研究分析 6 種確診者發病類型  必備咳嗽發燒等 4 種病徵

觀望全球新冠肺炎確診者病徵,看似每人不盡相同,但實際上,有部分病徵可謂是所有確診者必備。之所以這樣說,是出於近日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以人工智能方式,分析美國、英國及瑞典約 2,600 名確診者的病徵後所得到的結論。

  • 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近日以人工智能方式,分析美國、英國及瑞典約 2,600 名確診者的病徵
  • 當中可總括 6 種確診發病類型
  • 咳嗽、發燒、頭痛、失去嗅覺 4 種可謂是所有發病類型都會配備的病徵

【相關報道】

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近日以人工智能方式,分析美國、英國及瑞典約 2,600 名確診者的病徵,並可總括 6 種確診者的發病類型。研究團隊表示儘管確診者會展現不同病徵,但在數據分析期間,可見咳嗽、發燒、頭痛、失去嗅覺 4 種是所有發病類型都會配備的病徵。國王學院的Claire Steves 認為,以上結論可以讓日後的患者得到適切健康監測及護理治療,原因是及早預測病患者狀況,就可更快對症下藥,減少住院時間甚至拯救生命。

6 種新冠肺炎確診者發病類型一覽:

1)沒發燒的流感症狀(入院率:16%)

患者沒有發燒,但會咳嗽、頭痛、失去嗅覺、肌肉痠痛、喉嚨痛及胸口痛。有 1.5% 患者需要呼吸機輔助呼吸。

2)有發燒的流感症狀(入院率:17.5%)

患者有發燒、咳嗽、頭痛、失去嗅覺、喉嚨痛、聲沙及食慾不振。有 1.4% 患者需要呼吸機輔助呼吸。

3)有腸胃病徵(入院率:23.6%)

患者沒有發燒、咳嗽,但會頭痛、失去嗅覺、食欲不振、腹瀉、喉嚨痛、胸口痛。有 3.3% 患者需要呼吸機輔助呼吸。

4)一級重症(疲倦,入院率:24%)

患者會發燒、咳嗽、頭痛、失去嗅覺、聲沙、胸口痛及疲倦。有 8.6% 患者需要呼吸機輔助呼吸。

5)二級重症(精神錯亂,入院率:25.6%)

患者會發燒、咳嗽、頭痛、失去嗅覺、食慾不振、聲沙、喉嚨痛、胸口痛、疲倦、精神錯亂及肌肉痠痛。有 9.9% 患者需要呼吸機輔助呼吸。

6)三級重症(有腹部及呼吸系統病徵,入院率:45.5%)

患者會發燒、咳嗽、頭痛、失去嗅覺、食慾不振、聲沙、喉嚨痛、胸口痛、疲倦、精神錯亂、肌肉痠痛、呼吸困難、腹瀉及腹痛。有 19% 患者需要呼吸機輔助呼吸。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inews.co.u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