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貼士】無得 WFH 點算好?專家點出辦公室高危播毒位+防疫方法

| 徐慧兒 | 20-07-2020 15:49 | |
【抗疫貼士】無得 WFH 點算好?專家點出辦公室高危播毒位+防疫方法

香港爆發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雖然港府於昨日宣布部分公務員可在家工作,但有些行業實在不能在家工作,打工仔始終都要回辦公室上班。不過,據早前報道過的日常活動染疫風險表中,回公司上班亦算是中高危的活動,所以香港中文大學醫院營運總監胡志遠和公共衞生醫學專科醫生蔡曉陽,則在網上分享防疫貼士和分析辦公室高危播毒位。要回辦公室的打工仔們,記得份外注意!

  • 港府終在昨日宣布部分分務員可在家工作
  • 部分行業必須回辦公室上班
  • 中大醫院營運總監胡志遠和公共衞生醫學專科醫生蔡曉陽分析辦公室高危播毒位及防疫貼士!

【相關報導】

高危播毒位

1)茶水間、飲水機:由於茶水間每日出入人流較多,不少人或會於茶水間內脫下口罩飲水或進食,會使病毒更容易散播。

防疫貼士:大家可考慮自備水壺煲水,減少使用公用飲水機的次數,降低杯具與其他人的接觸,減低交叉感染風險。

2)廁所和廁所內經常接觸的物品:女洗手間內的風險較高,因廁格內的門柄和門鎖均有機會沾上病毒;男洗手間內則需小心部分人或會將深喉唾液吐在尿兜內,病毒或會在下一位用家小解時將可能帶有病毒的唾液濺到衣服上。

防疫貼士:女士們可避免用手直接接觸門柄和門鎖,可用一張紙巾相隔,如廁後或碰過上述地方的話,緊記以梘液徹底清潔雙手 20 秒以上;而男士們則可於如廁後,以消毒噴劑或消毒濕紙巾消毒衣服。

3)公用電腦設備、電掣和影印機的防疫貼士:使用前以消毒紙巾清潔,公司亦可加強以 1:99 的漂白水清潔,在使用後亦應以消毒搓手液消毒雙手。

由於近期社區已有多個群組爆發,假如公司內有一人確診的話,蔡曉陽醫生則指需視乎確診人士在發病時有否在公司出現、平日有否與同事吃飯,傾談時有沒有佩戴口罩,而決定是否公司全部人應進行病毒檢測。同時,蔡醫生提醒在發病前 1-3 天也可傳播病毒。此外,確診者的緊密接觸者則必須接受檢測,而緊密接觸者的定義是指與確診者在沒有佩戴口罩的情況下交談超過 15 分鐘;或在密閉空間內逗留超過兩小時的人士。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HKET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