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疫情】新增過百宗確診創單日新高 林鄭月娥決定強制市民室內戴口罩

| | 19-07-2020 16:37 | |
【本港疫情】新增過百宗確診創單日新高 林鄭月娥決定強制市民室內戴口罩

香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今天(19 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召開記者會,交代最新的防疫抗疫措施。林鄭表示,近日新增的本地確診個案增多,情況冷人擔憂,而香港本日新增個案亦超過 100 宗,創單日新高。特首公佈多項應變措施,如下:

5 項最新防疫抗疫措施

1)公務員在家工作

明天(20 日)起,政府各政策局及部門只會提供緊急及必要的服務,大部分公共服務櫃檯均會暫停。大部分公務員將會在家工作,但接近 6 成公務員,如紀律部隊、與防疫抗疫工作相關的員工,仍然要上班。此措施暫時維持一周,至 7 月 26 日為止。

2)將訂規則強制市民室內場所戴口罩

早前政府定立了 599I 規例,強制市民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時要戴口罩,今天林鄭公佈,將召開行政會議特別會議,制定新的法例,強制市民於所有室內場所配戴口罩。

3) 餐飲處所限制延長 7 天

上周三生效的多項措施,如餐龐晚上 6 時後不能堂食等,原定只會維持 7 天,現在會再延長多 7 天。

4)中學文憑考試

DSE 放榜,學生可透過網上得知成續。若學生必須回校,學校要安排多個時段,分開學生。大學聯招等工作,絕大部分會在網上進行。

5)加強預防工作

多區加強深度清潔。

【其他報道】全港口罩發售消息

社區隔離及檢疫設施

因應越來越多本地確診者,政府需要啟用更多社區隔離設施,首先是鯉魚門渡假村的 300 個組合屋隔離單位,供輕微、穩定、無病徵的確診患者進行隔離。另外,會將亞洲國際博覽館改裝,以供無病徵及較穩定的確診者隔離,等候康復,惟暫時未知可提供多少床位;亞博內供抵港人士作檢測的場地,仍會維持服務。

除了社區隔離設施外,亦由新的檢疫設施落成。位於竹篙灣的檢疫中心設施,今天已有 800 個組合屋單位落成,另將會有 700 個單位將於短期內可啟用。而政府亦已在附近的用地,準備興建 2000 個同類檢疫單位,預計最快可於年底落成。

酒店方面,政府將會租用酒店,供抵港人士等候檢測結果,費用由政府支付。另外,按 599H 規定,所有來自指定高風險地區回港人士,抵港後即使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也需要自費入住政府指定的酒店,進行 14 天隔離檢疫。

【其他報道】

【其他報道】

Source:政府新聞網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