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疫情】專家料英國第二波疫情冬天殺到 估算死 12 萬人

| 徐慧兒 | 15-07-2020 14:07 | |
【英國疫情】專家料英國第二波疫情冬天殺到   估算死 12 萬人

新冠肺炎疫情於全球均有反彈趨勢,英國的疫情剛剛受控,當地的各項防疫措施亦陸續解除。不過有專家警告,當地將於冬天迎來第二波疫情,更估計再爆發的疫情會造成 12 萬人死亡,所以指英國必須嚴陣以待。有醫生更指,當地應馬上採取行動,否則屆時第二波疫情爆發再加上季節性流感,擔心當地醫療系統會不勝負荷。

  • 英國專家警告第二波疫情將於冬天來臨
  • 估計會造成 12 萬人死亡
  • 第二波疫情加上季節性流感,將令醫療系統不勝負荷

【相關報導】

英國首席科學顧問 Sir Patrick Vallance 領導的專家團隊以疫情發展的模型作研究,預測今年冬天會遇上 Reasonable Worst Case Scenario(合理性最差情況),警告英國必須要隨時做好準備,屆時可以有 Intense Preparations(最快速的應變)。

英國南安普頓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免疫藥理學教授 Stephen Holgate 則指,模型預計冬天爆發第二波疫情時死亡率將更高,假若當局可以馬上採取防範工作的話,則可減少發生第二波疫情的風險。同時更指當局應趁現時確診個案較少的時候,把握機會計劃如何應對第二波疫情來臨時的最壞情況。

據模型推測,第二波疫情將於冬季來臨,高峰期則是明年 1 月至 2 月。此外,該模型進一步分析英國於 9 月份時的基本傳染率為 R0,屆時被感染者傳染的平均人數則會從現時的 0.9 翻倍至 1.7,即指每名確診患者可將病毒傳播給 1.7 個人。當基本傳染率升至 R1.1 或 R1.5 時,則會造成 1,300 或 75,000 人死亡,不過上述推算未將老人院爆發、疫苗面世等外在因素計算在內。

因第二波疫情爆發期或會撞上流感高峰期,所以專家亦建議免疫力較差、高危人群、安老院員工、長期病患、學童等應先接種流感疫苗。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The Guardian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