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loud 推跨平台分析工具 

| 彭振濠 | 14-07-2020 20:01 | |
Google Cloud 推跨平台分析工具 

【e-zone 專訊】Google 在年度雲端業務大型會議 Google Cloud Next '20 公布新功能,包括基於 Anthos 平台的 BigQuery Omni 分析工具,以及公布 Confidential Computing 系列內的首個應用 Confidential VMs 。

  • BigQuery Omni 實現跨雲端平台分析
  • Confidential VMs 保障雲端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下 Google 取消了多個實體活動,而年度的 Cloud Next 則移到網上舉行,在新常態工作模式下,Google 雲端業務增長理想,在市場上落後於 AWS 及 Microsoft Azure 的 Google Cloud,當然要在 Cloud Next OnAir 活動上公布新策略。

Google Cloud 北美總裁 Kirsten Kliphouse 提到,現時 Google Cloud 覆蓋 21 個地區,針對 6 個主要行業,她更透露,最近電訊商 Verizon 及 Fox Sports 都成為了 Google Cloud 客戶。

【相關文章】VMware:加速改造應用 K8s 普及在望

今次 Cloud Next OnAir 的重點之一的 BigQuery Omni 是跨雲平台的數據分析工具,除了 Google Cloud,亦支援 AWS 及 Azure 平台,這亦是 Anthos 方案的特性。Google 當初強調,平台可讓用戶在不同公有雲遷移應用,但支援 Azure 部要稍後才推出。

Google 強調,BigQuery Omni 可連接不同數據以進行分析,客戶無需遷移或複制數據集,利用單一用戶界面,提供統一的分析體驗。

至於 Confidential Computing(機密運算)系列,則強調數據安全性,強調可以在處理數據時對使用中的數據進行加密;今次宣布推出的 Confidential VMs ,採用了多種隔離和沙盒技術,以確保多租戶架構安全。

【相關文章】美國直擊:微軟推 Azure Arc 混合雲管理工具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