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英港人分享】英國租屋 3 大要點!便宜莫貪隨時被人趕出街頭

| 梁綺文 | 09-07-2020 18:52 | |
【居英港人分享】英國租屋 3 大要點!便宜莫貪隨時被人趕出街頭

英國早前宣布向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持有人提供入籍途徑,不少港人都考慮移民當地。然而人生路不熟,想租到好的單位安定下來,並遇上友善的房東真的需要運氣。正在英國倫敦工作假期的港人 Eddie,就分享了 3 項租屋要點,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參考一下:

  • 居英港人分享英國租屋 3 大要點
  • 若租盤過於便宜或沒有租約保障,甚至有可能是「假租盤」
  • 習慣港式料理的朋友,也應留意租盤會否鄰近「中超」

【相關報道】

1. 租金全包不用煩

在英國租屋有不少花費,每月都需向政府交 Council Tax,亦有水、電、煤、上網等額外費用。所以,大家可挑選一些講明「全包」的租盤。如 Eddie 現時跟 3 位房客一同分租 3 房 1 廳連花園的排屋,由於跟朋友分租一間雙人房,一星期租金約為 70 鎊,即月租 280 鎊(約 HK $2,719)。這份租金包含水、電、煤費,但就不包上網費。所以,她另外亦購買了每月 8 鎊的手機 Data Plan 供自己使用。 

2. 鄰近「中超」最解饞




租屋當然希望鄰近交通方便。如果打算在倫敦居住,鄰近倫敦地鐵 Tube 的租盤自然較爲吸引,亦更貴。但其實,大家也應留意租盤附近有沒有超級市場甚至是「中超」(中式超市),因爲很多中菜食菜只有「中超」入貨,如果掛念港式口味的朋友,附近有「中超」當然就最理想。

【相關報道】



3. 租金太便宜或沒有保障

上面提及,在當地租屋需向政府交 Council Tax,每月計算,而業主亦需交稅。所以,有些無良業主並不會跟租客簽訂合約,如果大家見到一些較同區便宜不少的租盤,就要小心了。Eddie 初到英國時租了一間房,並交了訂金與租金,但房東卻不願簽約。由於當時正值英國疫情開始爆發,該房東很快就後悔把房子租出,更要求房客們不要出門。去到最後,房東更直接要求她在一周内搬走,甚至出賤招直接將另一位房客的東西扔出屋外,讓她們十分傍徨!所以為了保障自己,就要小心一些「不誠實」的房東。

【居英港人分享】英國租屋 3 大要點!便宜莫貪隨時被人趕出街頭
遇上不誠實的惡房東,交租後卻被限時迫遷。

另外亦有港人表示,租屋網站上有不少「假租盤」。這些租盤的「業主」會放出裝潢漂亮的照片吸引注意,並聲稱租客有機會獨霸全層。然而當租客要求親身睇樓,對方就要求租客先交付一定金額的按金,簡直就像騙案一樣。如果見到這類可疑的「假租盤」,不妨將照片、相關資料放上搜尋引擎,或許就能發現端倪。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熙遊記、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