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業引進 5G 物聯應用

| 彭振濠 | 08-07-2020 18:42 | |
建築業引進 5G 物聯應用

【e-zone 專訊】物聯應用增加,新鴻基旗下的怡輝建築引入物聯應用提升工地安全,目標是為工人配備 1,000 個具物聯感應器的頭盔,並引進更多物聯應用。

  • 智能頭盔保工人安全
  • 5G 網絡現場存取 BIM

怡輝建築項目經理陳家明表示,引入物聯應用是該公司跟 SmarTone 合作的智安建應用的一部分。該項目是要提升建築工人安全、健康及營運效率。陳家明解釋,項目內包括智能頭盔、健康監測站、環境監察站、安全預警系統及進出管制及泥頭車管理。陳家明表示,現時計劃已在觀塘巧明街地盤項目實施,初部引入了約 260 個智能頭盔,隨著項目發展,最終會採用 1,000 個智能頭盔。

【相關報道】數碼建築中心 助行業數碼轉型

建築業引進 5G 物聯應用

智能頭盔是該目的其中一個部分。就示範所見,配備 GPS 、心跳及體温感應器的智能頭盔,除了監測員工的身體狀況外,在員工跌倒時,亦會向系統作出警報,管理人可透過儀表板查看各工友情況。

談到 5G 應用時,陳家明指地盤引入了 5G 存取點,透過平板電腦連接到 SmarTone 的 5G 網絡,可將 BIM 資訊模型直接在平板上顯示,讓管理人以 AR 形式核對 BIM 與工地的施工現況,提升建築效率及準確性。

建築業引進 5G 物聯應用
怡輝建築項目經理陳家明(左)及 SmarTone 總裁葉安娜 ( 右 )

【相關報道】SmarTone :5G 拓企業銷售渠道

SmarTone 總裁葉安娜指出,透過 4G 及 5G 連線,可為建築行業提供虛擬桌面及配合 BIM 的應用方案, Smartone 在網絡上利用愛立信的動態頻譜共享技術 (Dynamic Spectrum Sharing)  ,可能讓應用更穩順。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