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塘大王」晚年被女兒鄰居騙身家!曾擁 13 魚塘現僅餘$5000

| 梁綺文 | 08-07-2020 13:29 | |
「魚塘大王」晚年被女兒鄰居騙身家!曾擁 13 魚塘現僅餘$5000

有香港「魚塘大王」之稱,現年 92 歲的盧開根(根叔)是本港首位引入飼養脆肉鯇的漁農,高峰時期在元朗大生圍擁有 13 個魚塘,身家逾半億。然而,根叔在晚年卻接連被親生女兒及鄰居夫婦騙去魚塘擁有權,戶口僅餘 $5,000 過活。TVB 節目《東張西望》就事件向根叔了解來龍去脈,並希望找到涉事的鄰居夫婦對質。

  • 曾擁 13 個魚塘身家逾半億的香港「魚塘大王」根叔,被親生女兒及鄰居夫婦接連騙走全部魚塘
  • 女兒獲得 8 個魚塘的打理權後全家失蹤
  • 鄰居夫婦更以寄恐嚇信、運垃圾入魚塘等手段希望能逼走根叔

【相關報道】

根叔表示,早前親生女兒以他年紀大為由,決定給予他 200 萬養老,交換 8 個魚塘的打理權。沒想到女兒竟哄騙不識字的根叔簽合同後,成功獲得漁塘後就全家失蹤,而原本承諾的 200 萬亦沒有交付。根叔心痛地表示:「我打給她又不聽,我覺得做父女,怎也有多少感情吧!」

只是禍不單行,沒有防人之心的根叔將遭遇透露給住在附近的鄰居夫婦。這對夫婦表現到十分同情根叔,其後花兩個月時間時常陪伴,希望根叔當他們是「自己人」。最後,夫婦先後給根叔 60、70 萬,並答應會再給 810 萬尾數,以獲得剩下來 5 個魚塘的經營權。雙方簽合同並將魚塘轉名後,夫婦不但沒有付尾款,還經常寄恐嚇信、運垃圾入魚塘等,希望能逼走根叔,根叔多次報警但都沒有用。

雖然一生心血被騙走,但根叔放不下心,仍然墊支魚塘的電費、養魚飼料等支出,最終存款只剩下 $5000。現時,只能靠每月 $1000 的高齡津貼生活。節目主持了解事情後有嘗試與涉事夫妻對質,但就沒人開門。而涉事丈夫張先生事後接受電話訪問,則表明不清楚事件,其後更直接電話掛斷。不少網民知道後都替根叔心痛,並為他加油,希望最終能伸張正義。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TVB USA Official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