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影片應用升溫 企業需調節運算

| 陳裕邦 | 07-07-2020 17:24 | |
AWS:影片應用升溫 企業需調節運算

【e-zone 專訊】新冠肺炎疫情令世界經濟活動改變,最明顯的趨勢之一是全球串流影片在 2020 年用量急升,單是截至今年 3 月的觀看時間已達 1,614 億分鐘,而去年全年數字只達 698 億分鐘。今日 Amazon Web Services(AWS)在香港首次舉行全網上形式用戶峰會,也是以視像內容主導。該公司科技總監 Werner Vogels(上圖,資料圖片)指出企業需要更完整與穩定的的 IT 基建系統,以支援更多「在家工作」與未來新日常的發展。

  • 串流影片 2020 年用量急升
  • 企業全面轉型為「雲端業務」

Vogels 指出,AWS 以機械學習的方式,預估全日內不同時段的串流影片伺服器用量,定期自動增加運算能力以防止系統停頓。企業同時也可藉 CloudFront 與 Route 53 工具把不同地區的用戶分流,甚至以 S3 儲存服務把內容儲存後,再分派到不同用戶手上。

【相關報道】肺炎玩殘Amazon 馬斯克呼籲分拆

考慮到長達 60 分鐘的影片數據容量可高達 1PB 以上,再加上拍攝、後期制作、儲存與分發的流程,其實愈來愈多企業需要類似的雲端技術,以安排更多網上會議與廣播服務流暢進行。他強調未來大部分企業都會無可避免,全面轉型為「雲端業務」,包括醫療行業在內也可藉視像會診,隨時隨地為病人診症。Vogels 指出,機構同樣可藉 CloudFront 與 Fargate 工具控制與調節視像系統的運作,確保平台運作順暢與用戶體驗正常。

【相關報道】HPE 加強 GreenLake 雲端服務 挑戰 AWS・Azure 平台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