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拍照「打卡」擅闖平溪火車隧道 台鐵司機怒罵「你們不要命」

| 徐慧兒 | 06-07-2020 13:37 | |
為拍照「打卡」擅闖平溪火車隧道  台鐵司機怒罵「你們不要命」

台灣當地旅遊局為振興因疫情重創的旅遊業,鼓勵國民進行國內遊,所以每逢周末都有不少人到熱門的旅遊景點出遊。新北市的平溪是當地其中一個熱門景點,而景點附近的火車軌道更是「網紅打卡熱點」,所以周不時均傳出有遊人擅闖火車軌道拍照。而在上周六(4 日)一名平溪線的火車車長在其個人 Facebook 上怒罵擅闖軌道的遊客:「你們若是不要命!拜託!別拖我下水當劊子手!」

  • 新北市平溪鄰近的火車軌道,成為「打卡」熱點
  • 不時會有人擅闖火車軌道拍攝
  • 火車車長駛進隧道發現軌道上有人,幸好來得及煞車

【相關報導】

近年不少旅客出遊為拍一張「網紅打卡照」,均會不顧安全地到些危險的地方拍攝。而於上周六,一輛台鐵開往菁桐站時,當列車駛進隧道後,眼尖的司機直言「感覺不對勁」,細看之下發現原來有一行四人的遊客擅闖隧道內,幸好司機反應敏捷,來得及煞車才能避免一次意外的發生。而車長煞車後指由於隧道太長,所以只能要求四人躲進避車孔讓列車先行駛離,之後再要求他們離開。對於遊客「玩命」的舉動,陳姓車長直言「你們若是不要命!拜託!別拖我下水當劊子手!」同時呼籲各遊客:「各位客倌、來平溪線,不是來玩命的!」

為拍照「打卡」擅闖平溪火車隧道  台鐵司機怒罵「你們不要命」
四人擅闖火車軌道

帖文一出,隨即引來大量網民留言及轉發,不少網民均感歎遊客真的是很不要命,更指如果在該處發生意外的話,後果會非常嚴重,「被撞到會非死即碎」。而車長事後亦回應指幸好四人只走到隧道中間,自己可以透過隧道外的光影,感覺到有黑影浮動,才會機智地立即停車。假如四人再走近點,自己的視覺會有短暫盲點,到時候恐怕就未能像是次一樣幸運,可以馬上剎停列車。

為拍照「打卡」擅闖平溪火車隧道  台鐵司機怒罵「你們不要命」
網民留言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Facebook @ 陳振芳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