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駐華使館出片紀念奪取海參崴 160 周年!中國網民負評致俄方「彈入彈出」

| 梁綺文 | 03-07-2020 18:36 | |
俄駐華使館出片紀念奪取海參崴 160 周年!中國網民負評致俄方「彈入彈出」

俄羅斯駐華大使館日前在微博發佈一條「符拉迪沃斯托克建城」的短片,並附上一段文字介紹,以紀念奪取海參崴 160 年。實際上,符拉迪沃斯托克原為中俄共管的海參崴。清政府簽訂《北京條約》後將中俄共管之地劃歸後者,其中就包括海參崴。因此不少中國網民都認爲,帖文帶有侮辱性,紛紛湧入負評!

  • 俄羅斯駐華大使館在微博發佈「符拉迪沃斯托克建城」短片,紀念奪取海參崴 160 年
  • 中國網民都認爲帖文帶有侮辱性,紛紛湧入負評,帖文其後被刪除
  • 俄羅斯駐華大使館今日再次出帖,但刪去符拉迪沃斯托克意思為「統治東方」的子句

【相關報道】

俄羅斯駐華大使館於 7 月 2 日以「符拉迪沃斯托克建城建城 160 周年紀念日」為題,發佈一條介紹符拉迪沃斯托克的片段。當中指出俄羅斯人在 1869 年在這裡建立了一個軍事港口,在 19 世紀末發展成一個大型港口和工業城市,是俄羅斯海軍在太平洋上的主要基地。帖文亦指出,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意思為「統治東方」。隨後,大量中國網民湧入負評,批評這是侮辱和挑釁,要大家「勿忘國恥」,更應「一代代記下去」。帖文的評論功能其後被限制,其後帖文更被刪除。

然而,俄羅斯駐華大使館於今午(7 月 3 日)再次出帖,帖文内容大致相同,但就刪走了「意思為『統治東方』」這一句。網民再次湧入留言,但帖文並沒有再限制評論,讓有些網民笑說:「這是倔脾氣上來了?」、「好家伙,删了一遍又重發」、「昨天發一遍,今天再發一遍,就這麽横」。

俄駐華使館出片紀念奪取海參崴 160 周年!中國網民負評致俄方「彈入彈出」
中國網民都認爲帖文帶有侮辱性,紛紛湧入負評,帖文其後被刪除。但俄羅斯駐華大使館今日就再次出帖,只刪去符拉迪沃斯托克意思為「統治東方」的字句。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微博(@俄羅斯駐華大使館)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