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宗】62 歲患者確診後「勃起」達 4 小時 新冠肺炎或可引發「陰莖異常勃起症」

| 徐慧兒 | 03-07-2020 15:56 | |
【全球首宗】62 歲患者確診後「勃起」達 4 小時 新冠肺炎或可引發「陰莖異常勃起症」

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目前全世界的確診病例已超 1000 萬宗。近日一名來自法國的 62 歲確診患者,在醫院接受治療期間,被發現他下體會離奇「勃起」,時間更維持達 4 小時。經研究後發現此現象或與新冠肺炎引起的血栓有關,這將會是自新冠肺炎爆發後,首宗被發現或會引起「陰莖異常勃起症(priapism)」的案例。

【一文看清口罩供應】口罩在何處買? 12 大連鎖商戶+小店+便利店+網購 最新免炒價平價口罩供貨免費派情報 【即日不斷更新】

  • 目前全世界的確診新冠肺炎病例已超 1000 萬宗
  • 法國 62 歲男患者在治療期間被發現下體會離奇「勃起」
  • 經研究後發現新冠肺炎或會引起「陰莖異常勃起症(priapism)」

【相關報導】 史上最平港產 Level 3 口罩! TruCare Level 3 口罩現貨售 $110/50個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Emergency Medicine《美國急診醫學雜誌》近日發表了有關上述病例的調查報告,報告指在法國的凡爾賽中心醫院,一名需用呼吸機的 62 歲新冠肺炎男患者在檢查時,已經出現原因不明的「陰莖異常勃起症」,而且病症最長可持續近 4 小時。同時,報告指患者的陰莖兩側海綿體處於堅硬狀態,不過陰莖頂部則處於鬆軟(flaccid)狀態,表示血液被困在陰莖勃起腔內,當時被診斷為「低血流性陰莖異常勃起症」。而患者當時其實處於一個非常冷靜的狀態,但陰莖仍然勃起使其非常難受。

期間醫護人員曾為其冰敷,希望勃起情況有所改善,但情況沒有絲毫變化,導致醫生最終需用針筒為其抽出陰莖內的血液,被抽出的血液均是深色的血栓,因此醫生推斷患者之所以勃起,是因新冠肺炎引發的血栓所導致。

而這名 62 歲的患者確診後已經先後入住加護病房近兩星期,醫生除了為他施打藥物,使其神經系統恢復正常外,更給予防血栓藥物,所以患者在出院後並未再現陰莖異常勃起症狀,同時亦從新冠肺炎中慢慢康復來。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The American Journal of Emergency Medicine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