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意大利速遞公司再爆集體感染!大部分為無病徵患者

| 徐慧兒 | 29-06-2020 12:28 | |
【新冠肺炎】意大利速遞公司再爆集體感染!大部分為無病徵患者

全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經突破 1020 萬宗,歐洲多國早前的疫情有回落的跡象,所以都紛紛放寬了防疫限制,導致不少國家近日的疫情均有出現反彈。意大利博洛尼亞再出現集體感染的情況,涉事的是一間當地速遞公司,公司內先後有 46 人確診了新冠肺炎,當中大部分更是無病徵患者。同時,意大利南部地區坎帕尼亞亦有 50 名居民確診,目前該片住宅區被封鎖。

  • 全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經突破 1020 萬宗
  • 意大利疫情出現反彈跡象
  • 當地速遞公司及南部的住宅區均出現集體感染

【相關報導】

意大利的疫情一度於 2,3 月份非常嚴峻,截至 6 月 25 日已有 239,706 宗確診病例,累計死亡人數達 34678 人;康復人數則有 186,725 人。雖然當地近期每的死亡人數依然維持在雙位數,但每日確診數字已有減慢的跡象,所以近日部分地區或城市再度出現集體感染的情況,令人擔憂將會是第二波疫情爆發的先兆。

據當地傳媒報導,一間速遞公司 Bartolini 位於博洛尼亞(Bologna)的倉庫有兩名員工因確診新冠肺炎,於是公司便安排其餘員工全部進行病毒檢測,當中有 44 人的檢驗結果呈陽性,但全部人均無任何病徵。而最先確診的兩名員工為司機,令當地民眾擔憂他們在送貨期間已將病毒散播至社區。當局準備安排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同樣接受病毒檢測,目前涉事倉庫已關閉,但公司仍會提供速遞服務。

此外,南部坎帕尼亞(Campania)的住宅區同樣出現集體感染,同區有 50 人確診新冠肺炎,當局於 22 日起便命令 700 多名居民到當地的議會大樓進行隔離,並為他們安排病毒檢測。而 50 名確診者中,有數人失蹤,據悉這些人中有部分是無身份證明文件的勞工,因擔心失業而選擇逃走,使當地政府需動用軍隊,防止有人再次逃離隔離區域,將病毒擴散。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The Peninsula Qatar 、Wanted in Milan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