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有錢賺】回收紙包飲品盒有錢收!主辦機構鼓勵送給前線清潔工

| 梁綺文 | 26-06-2020 16:41 | |
【環保有錢賺】回收紙包飲品盒有錢收!主辦機構鼓勵送給前線清潔工

推動環境教育的本地慈善團體綠色力量,近年積極推動回收紙包飲品盒。近日,綠色力量就在 Facebook 專頁「回收俠」表示,將於 7 月 1 日正式推出「現金回收紙包盒計劃」,有興趣的朋友注意。

  • 綠色力量於 7 月 1 日正式推出「現金回收紙包盒計劃」
  • 以每個 HK $0.05 向拾荒者、清潔工收集紙包盒,街角回收鋪、回收車等店鋪亦參與計劃
  • 回收後的紙包盒將會交給香港唯一的紙包盒回收廠 Mil Mill 喵坊

【相關報道】

綠色力量表示,香港每年都會丟棄 24,500 公噸的紙包飲品盒,當中主要為鋁箔盒和牛奶盒,物料均可回收再造。綠色力量早在 2016 年首次在學校、酒店、主題樂園等地試行回收,到近日終於推出「現金回收紙包盒計劃」,鼓勵大家儲盒進行回收。回收後的紙包盒將會交給香港唯一的紙包盒回收廠 Mil Mill 喵坊進行再回收。

據「回收俠」帖文指出,綠色力量將模擬《生產者責任制》,以每個 HK $0.05 向拾荒者、清潔工等前線回收人員收集紙包盒。而現金補貼計劃亦涵蓋街角回收舖、回收車以及上游的回收出口商。如果大家也想支持計劃,只要在 7 月 1 日後將紙包盒帶去參與計劃的回收舖、回收車,就能換取相應金額。「回收俠」亦鼓勵大家,將紙包盒送給拾荒者、清潔工,為他們幫補生計。

現時,綠色力量仍未公佈計劃詳情,但就表示很快會公佈參與計劃的回收商名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繼續留意消息。

【環保有錢賺】回收紙包飲品盒有錢收!主辦機構鼓勵送給前線清潔工
綠色力量於 7 月 1 日正式推出「現金回收紙包盒計劃」,以每個 HK $0.05 向拾荒者、清潔工收集紙包盒,街角回收鋪、回收車等店鋪亦參與計劃。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回收俠 - 紙包飲品盒回收 Drink Carton Recycling綠色力量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