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伯於九巴上層吸煙 車長被迫在高速公路上停車處理

| 徐慧兒 | 26-06-2020 17:44 | |
老伯於九巴上層吸煙  車長被迫在高速公路上停車處理

相信大家都知道公共交通工具上不能吸煙,而且現時的巴士全部均採取密封式設計,只要在車廂內吸煙,其他乘客定必能聞到。而近日在 Facebook 群組內,一名老伯卻被網民發現在上層第一排吸煙,使車長需在高速公路上停車處理,而老伯的行為受到一眾網民批評。

  • 公共交通工具上不能吸煙
  • 日前一名老伯於巴士上層吸煙
  • 車長需停於高速公路旁處理事件

【相關報導】

樓主在帖文中指自己於 6 月 24 日下午乘搭九巴 52X 路線巴士,由旺角往屯門,巴士駛至高速公路期間,樓主直言「聞到陣煙味」,隨後他發現一名頭戴藍色 Cap 帽的老伯於巴士上層的第一排抽煙,樓主坦言一開始以為自己「聞錯」,但後來發現有煙從老伯的坐位飄出,於是樓主便與其他乘客一同到下層向車長舉報。而車長只好在高速公路旁邊停車,不過車長事後如何處理,樓主則指自己已經下車,不知結果。

老伯於九巴上層吸煙  車長被迫在高速公路上停車處理
涉事老伯

此帖文引來不少網民熱論,大多數的網民均指老伯行為自私,有網民更擔心「煙頭辣著咗嘢,燒晒成架巴士點算?」、「應該同司機講要報警,因巴士起火,可大可小」,不過亦有網民懷疑老伯是否患病,不知自己身處何處才會有如此舉動。ezone.hk 記者亦就此事向九巴公司查詢車長的處理手法,九巴表示:「在本月廿四日下午約一時半,一輛由旺角東站開出前往良景邨的九巴 58X 號線,駛至近屯門三聖時,車長接獲乘客知會,車廂上層有乘客吸煙。車長在安全的情況下將巴士停靠在路肩後,向該名吸煙的乘客作出勸喻,乘客合作弄熄煙頭。其後車長繼續行程。香港法例嚴禁在巴士車廂內吸煙,九巴呼籲乘客切勿在車廂內吸煙。」

老伯於九巴上層吸煙  車長被迫在高速公路上停車處理
網民留言

而根據《吸煙(公眾衞生)條例》,任何人不得在公共交通工具內吸煙或攜帶燃着的香煙、雪茄或煙斗,如違反以上條款的於,司機可要求對方離開該公共交通工具及出示身份證明文件。另外,亦有機會被收取定額罰款 $1,500。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Facebook @ 巴打絲打 Facebook Club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