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o Alto Networks 推機械學習 NGFW

| 陳裕邦 | 23-06-2020 19:12 | |
Palo Alto Networks 推機械學習 NGFW

【e-zone 專訊】在 13 年前推出「新世代防火牆(NGFW)」產品後,世界上出現的網絡風險不斷提升。Palo Alto Networks 創辦人兼首席技術總監 Nir Zuk 指,隨著互聯網內設備數目不斷增加,需要引入更多智能工具應對。隨著融合 ML(機器學習)功能的《PAN-OS 10.0》應市,有望解決以上大部分運算問題,除可把反應時間縮短外,甚至能保護不同甚至是非主流的作業系統。

  • 稱 ML 可阻 95% 未知攻擊
  • 不放棄定義檔案檢測

《PAN-OS 10.0》主要賣點之一是於 100G 高速網絡內於 NGFW 核心內,以單一編碼(inline)方式把機器學習功能直接引進至 NGFW 內。建立這平台架構後,用戶毋須再依賴同步雲端的定義檔案(Signature File),也能作實時防衛。

Palo Alto Networks 大中華區技術總監耿強(大圖,資料圖片)指出,《PAN-OS 10.0》提供多達 70 項新功能,特別是新冠肺炎下有更多網絡威脅出現,目前該公司每天分析超過千萬個惡意軟件(Malware)樣本,如果於 NGFW 同時內置 ML 分析架構,能夠目前網絡上出現 95%「零日攻擊」,包括大部分未知的威脅,但與此同時亦會與雲端的數據同步。他強調,未來絕不會本末倒置,因 ML 而完全放棄定義檔案檢測。

【相關報道】思科網絡保安方案免費到 7 月

【相關報道】保安專家呼籲 自建VC視像會議伺服器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