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綦江流域水位超越防洪限制 1940 年來最大洪水出沒注意【附直播連結】

| 蘇家華 | 22-06-2020 18:25 | |
重慶綦江流域水位超越防洪限制  1940 年來最大洪水出沒注意【附直播連結】

重慶綦江流域將現自 1940 年以來的最大洪水!今日(6 月 22 日)重慶市水文監測總站已發布洪水紅色預警,提及因暴雨和上游溪水暴漲影響,現時重慶綦江流域水位超越防洪限制 1 公尺,官方預計在未來 8 小時內,就會出現 1940 年來最大洪水,因此現有 40,000 市民需要緊急疏散。

  • 因暴雨和上游溪水暴漲影響,現時重慶綦江流域水位超越防洪限制 1 公尺
  • 官方預計未來 8 小時內會出現 1940 年來最大洪水
  • 40,000 名市民需要緊急疏散 

【相關報道】

今日(6 月 22 日)重慶市水文監測總站發布的洪水紅色預警,是歷史上的首次,在下午 12 時左右,當局已將江津區綦江五岔站洪水的橙色預警,升級為綦江流域重慶段全線洪水紅色預警。現時重慶綦江流域水位超越防洪限制 1 公尺,官方預計未來 8 小時內會出現 1940 年來最大洪水。據指於昨天(6 月 21 日)晚上 8 時至今早 8 時間,重慶酉陽、秀山、彭水等 9 個區縣出現暴雨,其中酉陽、秀山、武隆、南川等 4 個區縣下着大暴雨,而南川水江鎮長青社區的降雨量,更高達 143mm。

受以上區縣的暴雨影響,重慶秀山酉水、酉陽甘龍河、武隆石梁河、綦江通惠河、綦江(萬盛)清溪河、綦江藻渡河、南川魚泉河、南川大溪河等 8 條次中小河流的洪水水位,已超越警戒水位。除秀山酉水、酉陽甘龍河目前已退至警戒線以下外,其他河流水位仍在上漲,尤其秀山梅江、彭水郁江等 31 條次中小河流,更出現 1 至 8 米高的水漲高度。有見及此,官方現緊急疏散受影響的 40,000 名市民,以將洪水帶來的傷亡減至最低。想知重慶綦江流域實況的話,請按以下直播連結收看。

請按此看重慶綦江流實況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自由時報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