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Mask 滲水】銅芯抗疫口罩經多次清洗後會滲水?

| 蘇家華 | 22-06-2020 15:49 | |
【CuMask 滲水】銅芯抗疫口罩經多次清洗後會滲水?

自政府於 5 月推出 CuMask 銅芯抗疫口罩後,已有化學博士 K Kwong(鄺士山),以及《學是學非》中大物理系高級講師湯兆昇博士等學者,發文質疑其過濾性能。近日 Now 新聞委託中文大學進行銅芯抗疫口罩測試,都發現口罩部分隔層經多次清洗後,出現滲水情況,而負責測試的中大通識教育基礎課程高級講師彭金滿博士表示,擔心當中會影響口罩防護能力。

  • Now 新聞委託中文大學進行銅芯抗疫口罩測試,發現口罩部分隔層經多次清洗後,出現滲水情況
  • 測試將一滴直徑 0.1mm 水滴滴在洗了 50 次的口罩上面,其後可見水滴滲進布料內
  • 中大通識教育基礎課程高級講師彭金滿博士表示擔心影響口罩防護能力

【相關報道】

早前 Now 新聞委託中文大學進行 CuMask 銅芯抗疫口罩的測試,分別將 3 個分別是沒有洗過、清洗 30 次、清洗 50 次的銅芯抗疫口罩,送到中大通識教育基礎課程高級講師彭金滿博士手上,然後逐層將物料剪開,進行潑水測試,試驗將一滴直徑 0.1mm 的水滴,滴到口罩表面布料。測試發現沒有清洗、清洗 30 次的口罩並無滲水,惟洗了 50 次的口罩,就可見水滴滲進布料內。

另外測試之中也有試驗濾芯部分有否滲水,當中會逐層拆開進行測試。測試後發現全新口罩出現滲水問題,反而清洗 30 次及清洗 50 次的口罩就沒有出現這個問題。抗菌層方面,清洗 30 次及清洗 50 次的口罩均有滲水情況。對於以上測試結果,負責測試的中大通識教育基礎課程高級講師彭金滿博士表示,擔心當中會影響口罩防護能力。在銅芯抗疫口罩官網有提,口罩設計主要用於社區日常生活防護,不建議生病時、照顧病人或在醫院診所等環境使用。當中也提醒市民,除佩戴口罩防疫外,亦應注意個人及手部衛生。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Now 新聞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