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科技進化 邊緣運算升溫

| 陳裕邦 | 19-06-2020 17:00 | |
無線科技進化  邊緣運算升溫

【e-zone 專訊】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對於網絡科技帶來很大轉型動力,也為全世界的營商方案帶來新改革。GlobalData 全球研究與分析主管 Jeremiah Caron 指出,在 4 個月前大部分企業只著眼業務成長,而現在的目標都變成了員工安全與業務持續,但思考方式改變卻未必對 IT 架構發展帶來好消息,因為企業收入減少下,未必有空間提升科技資源。

  • Wi-Fi 6E 標準增頻寬
  • 5G 加速「邊緣運算」時代

Caron 認為,無線科技必定會在「新日常」下大放異彩,不過當無線網絡(Wi-Fi)用戶人數愈來愈多,現有頻譜不足應用的情況已有發生。思科(Cisco)Intent-Based Networking Group & Innovation Labs 科技總監 John Apostolopoulos 指出,幸而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已經在早前通過「Wi-Fi 6E」標準,在開放 6GHz 範圍白色頻段(White Space)給公眾使用後,將會額外提供 1,200MHz 頻寬,相比現時 5GHz 的 500Mhz,與 2.4GHz 的 60MHz 大大增加。

作為另一個主要無線通訊骨幹科技,5G 亦已經啟動,配合物聯網與眾多互聯裝置持續連線,也讓全球帶入新的「邊緣運算」時代。NVDIA 網絡部副總裁 Kevin Deierling 表示,去中央化已成為必然趨勢,但在不同地方的邊緣運算平台,企業難以將早前管理傳統數據中心風險的一套再次應用。

【相關報道】Wi-Fi 6E 標準正式登場!iPhone 12 將支援!

【相關報道】3HK 成功以 5G 網絡進行音樂會直播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