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達通漏洞】轉用 Apple Pay 八達通後拿不到「交通津貼」? 領取交通津貼 5 大 FAQ

| 蘇家華 | 17-06-2020 17:39 | |
【八達通漏洞】轉用 Apple Pay 八達通後拿不到「交通津貼」? 領取交通津貼 5 大 FAQ

今月 Apple Pay 八達通正式在香港開通後,相信不少 iPhone 或 Apple Watch 用家已經轉用,正式跟實體八達通卡說再見。可是由昨日(6 月 16 日)開始,有網民在八達通 FB 留言反映,轉用 Apple Pay 八達通後,發現整個 5 月的八達通消費和交通記錄都消失,當交易記錄顯示為零就無法領取 5 月份公共交通費用補貼。到底這個問題可以怎樣解決呢?以下為大家公開八達通官方回覆外,也同時拆解領取交通津貼的其他要點。

  • 最近有網民在八達通 FB 反映,轉用 Apple Pay 八達通後,發現整個 5 月的八達通消費和交通記錄都消失,當交易記錄顯示為零就無法領取 5 月份公共交通費用補貼
  • 八達通於 FB 回應指,用家成功轉用 Apple Pay 八達通後的下一個月 16 日起,就可以新 iPhone 或 Apple Watch 內的八達通,領取相關補貼金額
  • 內文同時提及領取交通津貼的其他要點

【相關報道】

1)網民反映的「轉用 Apple Pay 八達通後,無法領取公共交通費用補貼」問題,可以怎樣解決?

據八達通 FB 回應指,「實體八達通內的公共交通開支記錄及未領取之補貼金額將會轉移至 iPhone 或 Apple Watch 內的八達通,你可以於成功轉移後的下一個月 16 日起以新的 iPhone 或 Apple Watch 內的八達通領取相關的補貼金額。」簡單而言,就是多等一個月才可取回補貼的。

2)公共交通開支超出多少才可領取補貼呢?

現時市民每月公共交通開支超出 HK$400 的話,政府會為超出 HK$400 的實際公共交通開支,提供 33.33% 補貼,補貼金額以每月 HK$400 為上限。當每月交通費達 HK$1600 或以上,就可領取全額補貼。

不過由今年 7 月起,政府將下調交通補貼門檻,由原本 HK$400 改為 HK$200,補貼比例及上限則維持不變。當每月交通費達 HK$1400 或以上,就可領取全額補貼。

3)乘搭那些公共交通服務可領取補貼?

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涵蓋的公共交通服務,包括港鐵、專營巴士、綠色專線小巴、渡輪、電車、紅色小巴、街渡、邨巴及員工巴士。由於並非所有紅色小巴、邨巴、員工巴士及街渡都被計劃涵蓋,因此已經獲批准參與計劃的車輛或船隻,會在其八達通讀寫器上展示計劃標誌,以資識別。

4)市民可以怎樣領取補貼?

現時市民有 4 個途徑領取補貼,包括:

a. 在每個港鐵站、輕鐵客務中心、指定公共運輸交匯處及指定渡輪碼頭內設置的補貼領取站;

b. 所有 7-Eleven、OK 便利店和惠康(Market Place by Jasons、Jasons.Food & Living、Jasons ichiba 及 3hreesixty 包括在內)分店;

c. 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Android-具備 NFC 功能/iOS-在 iPhone 7 或之後型號,並已安裝 iOS 13 或以上,或已連接八達通流動讀寫器);

d. 八達通服務站

不過數到領取補貼最方便的方法,就當然是使用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吧!

5)補貼領取設有限期?

為方便市民有足夠時間領取補貼,因此領取每月補貼的限期會定為 3 個月。如市民未能在 3 個月內領取補貼,該補貼金額將無法取回。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八達通 Octopus Facebook, 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 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