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好轉或可出國旅遊?四地有計劃與內地建「旅遊氣泡」

| 徐慧兒 | 16-06-2020 13:33 | |
【新冠肺炎】疫情好轉或可出國旅遊?四地有計劃與內地建「旅遊氣泡」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全球多國均收緊了出入境限制,面對停擺了半年的旅遊業,不少國家已經開始與鄰近疫情相對受控的地區合作,計劃推出「旅遊氣泡」(Travel Bubble),希望在可行的情況下開放部分邊境,幫助因疫情而重創的旅遊業和經濟,內地亦與部分東南亞國家有類似的合作,當中包括:印尼、新加坡、泰國,以及香港。

  • 各國的旅遊業因新冠肺炎而大受打擊
  • 部分國家開始與鄰近國家推出「旅遊氣泡」
  • 內地與部分國家亦有類似的合作

【相關報導】

印尼官員早前提出研究「旅遊氣泡」的可行性,首階段會選擇一些疫情趨緩國家,解除旅遊禁令,當中包括:中國、韓國、日本及澳洲,之後再陸續開放讓其他國家的旅遊入境。而首先解除上述 4 個國家的旅遊禁令,主要考慮到他們到印尼旅遊的人數,以及他們對印尼的投資。目前,印尼外交部仍與上述國家相討相關事宜。

新加坡則在 6 月初與中國啟動「快速通道」,恢復商務和公務旅行,第一批獲通行的中國城市包括:上海、天津、重慶、廣東、江蘇和浙江。此外,新加坡政府亦正與一些疫情受控的國家商討建立「綠色通道」的安排,批准如商務和公務等必要旅行。

泰國疫情管理中心(CCSA)則指政府原則上已經批准了「旅遊氣泡」的計劃,計劃打算要求遊客入境前後需接受篩檢以及必需購買醫療保險,避免後續醫療負擔,旅客經過以上程序後,則可豁免 14 天強制檢疫,目標與以下的國家及地區合作,當中包括:中國、香港、澳門、日本、韓國、台灣、澳洲、新西蘭、寮國、越南、緬甸及部分中東國家。「旅遊氣泡」的計劃的最終提案會於 17 日遞交至疫情管理中心。

至於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早前表示正研究與疫情相對受控的國家開放雙邊旅遊通道,當中包括:內地、澳門及東南亞國家聯盟成員國。而目前來說,與內地及澳門的商討較為具體,已有如何認證健康碼及每日入境人數等的大方向。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HKET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