蝗蟲大軍襲吉林等全國多省 專家估計 7 月為蝗災高峰期

| 蘇家華 | 12-06-2020 12:49 | |
蝗蟲大軍襲吉林等全國多省  專家估計 7 月為蝗災高峰期

近年久不久就會出現大規模蝗災,最新蝗蟲大軍「大駕光臨」的地方,就是中國吉林、湖南、黑龍江等省。其中吉林市多個縣區都有蝗災,個別地區更出現多至每平方米 50 隻蝗蟲的情況!有見及此,農業部門早前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全力做好蝗蟲監測與防控工作。

  • 近日吉林、湖南、黑龍江等省有蝗蟲大軍來襲
  • 吉林市農業部門更發緊急通知,要求全力做好蝗蟲監測與防控工作
  • 專家估計 7 月為蝗災高峰期

【相關報道】

據報現時國內蝗災蔓延至吉林、湖南、黑龍江等省,例如吉林市多個縣區都有蝗災,個別地區更出現多至每平方米 50 隻蝗蟲的情況。截至 6 月 4 日的數據,蝗災影響範圍多達 13.4 公頃,而當中多為蝗蝻,即為幼蟲階段,按當地天氣漸趨轉熱的情況,蝗蟲蔓延的速度將會極快,因此吉林市農業部門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全力做好蝗蟲監測與防控工作。另外黑龍江省林草局也發布關於加強蝗蟲防治工作的緊急通知,提及哈爾濱市周邊已報告有 5 個區縣市發生嚴重蝗蟲災情,受災面積多達 24,631 畝,佳木斯市郊區、樺川縣等也發現小規模蝗災。

雖然湖南地方政府沒有發出吉林市、黑龍江省林草局等類似的公告,但有永州市寧遠縣居民最近上載一段影片提及當地也出現大量蝗蟲。不僅農田被咬得亂糟糟,連屋外、地面上都密布蟲影,看來相當恐怖。專家估計,由於現時蝗蟲多為幼蟲,所以來到 7 月方為蝗災高峰期,值得一提的是,現時影響全國多省的蝗蟲並非近期肆虐非洲、印度的非洲蝗蟲,而是真正中國製造的蝗蟲。

蝗蟲大軍襲吉林等全國多省  專家估計 7 月為蝗災高峰期
近日吉林、湖南、黑龍江等省有蝗蟲大軍來襲,其中吉林市農業部門更發緊急通知,要求全力做好蝗蟲監測與防控工作。

蝗蟲大軍襲吉林等全國多省  專家估計 7 月為蝗災高峰期
早前湖南省永州市寧遠縣居民都有上載一段影片,提及當地出現大量蝗蟲,屋外、地面上都密布蟲影,看來相當恐怖。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希望之聲, 微博 @ 吉林市發布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