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派$1 萬計劃 網上登記.收錢時間表終極 FAQ

| 徐慧兒 | 08-06-2020 17:11 | |
政府派$1 萬計劃  網上登記.收錢時間表終極 FAQ

政府今日(8 日)公布早前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財政預算案》中提及的派發 $10,000 計劃詳情,這項現金發放計劃將會於 6 月 21 日(星期日)起開始接受登記,有份參與計劃的銀行將會於當日營業,而登記的截止時間會直至 2021 年 的 12 月 31 日。到底要如何成功領取一萬元,一於看看以下懶人包!

  • 政府今日宣布派 1 萬元的計劃詳情
  •  6 月 15 日可提前下載書面登記表格
  • 現金發放計劃終極懶人包

【相關報導】

Q1. 申請「現金發放計劃」資格準則?

A1. 現金發放計劃向每名年滿 18 歲的香港永久性居民發放 HK$10,000,申請人需於 2021 年 3 月 31 日或之前年滿 18 歲,並為香港永久性居民。

Q2. 如何透過網上理財服務登記?

A2. 申請人只要在參與計劃的 21 間銀行【按此參閱銀行列表】中的任何一間擁有以個人名義開立的本地港元儲蓄或往來銀行帳戶,便可透過網上理財服務網頁或流動應用程式【查閱各銀行提供電子登記平台按此】,提供本地聯絡電話號碼及選擇收款帳戶,閱讀「登記人聲明及承諾」的條款後,在相關空格內加上剔號,表示接受條款後按「確定」完成登記。

政府派$1 萬計劃  網上登記.收錢時間表終極 FAQ
如何透過網上理財服務登記?

Q3. 如何透過銀行網站登記?

A3. 瀏覽銀行網站內的現金發放計劃登記頁面,輸入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號碼的首四個字母或數字、本地聯絡電話號碼及收款帳戶號碼,閱讀「登記人聲明及承諾」的條款後,在相關空格內加上剔號,表示接受條款後按「確定」完成登記。銀行在檢視登記人提供的資料後,會根據銀行備存的的客戶聯絡資料,以短訊、電郵或信件方式通知客戶,以核實登記人身份並完成登記。

政府派$1 萬計劃  網上登記.收錢時間表終極 FAQ
如何透過銀行網站登記?

Q4. 進行電子登記後的收款時間?

A4. 大家若在 6 月 21 日至 6 月 30 日期間以電子登記,款項會同時於 7 月 8 日左右開始陸續存入登記人指定的銀行帳戶。而 7 月 1 日起登記的合資格人士,會在登記約 1 星期後收到款項。

Q5. 透過表格登記的收款日期及表格領取方式?

A5. 除電子登記外,合資格人士亦可按其出生年份組別遞交書面登記表格,計劃開始登記的首 6 個星期,選擇以書面表格登記的合資格人士須按出生年份組別分批開始登記。款項會按登記人出生年份組別發放。8 月 1 日後遞交登記的合資格人士會於登記後約 2 星期收到款項/支票領取通知。而表格可提前於 6 月 15 日起在【按此】下載。

政府派$1 萬計劃  網上登記.收錢時間表終極 FAQ
使用書面表格經銀行或香港郵政登記的時間表

Q6. 如何透過書面登記表格在指定銀行帳戶收款?

A6. 先向收款銀行遞交書面登記表格,表格上需提供中英文姓名、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號碼、本地聯絡電話號碼、收款銀行名稱及號碼,之後郵寄至香港郵政總局郵政信箱 182020 號,信封上註明收款銀行名稱(本地寄出,不需郵費)或投進收款銀行的分行表格收集箱。

Q7. 如何向香港郵政遞交書面登記表格並領取「抬頭支票」?

A7. 表格需提供中英文姓名、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號碼、本地聯絡電話號碼、本地聯絡地址及領取支票的郵政局編號,之後郵寄至香港郵政總局郵政信箱 182020 號(本地寄出,不需郵費)或投進收款銀行的分行表格收集箱。

Q8. 如何向香港郵政遞交電子登記表格並領取「抬頭支票」?

A8. 計劃開始登記當日會提供相關連結,然後提供中英文姓名、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號碼、本地聯絡電話號碼、本地聯絡地址及領取支票的郵政局編號,在網上即時遞交即可。

政府派$1 萬計劃  網上登記.收錢時間表終極 FAQ
以登記表格方式申請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Cashpayout.gov.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