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在一年内都不安全?居日台女提 5 大理據指疫情未好轉

| 梁綺文 | 05-06-2020 14:28 | |
日本旅遊在一年内都不安全?居日台女提 5 大理據指疫情未好轉

日本早前終於宣佈解除全國緊急事態令,更透露將分 3 階段解封泰國、越南、澳洲、紐西蘭 4 個國家,不少港人都準備好一解封就到日本旅遊。然而,有居住在日本的台灣女網民就表示日本的疫情其實未好轉,更提出 5 大理據警告大家在一年内都不應到日本旅遊。

  • 日本解除全國緊急事態令,不少人開始準備到日本旅遊
  • 有居住在日本的台灣女網民提出 5 大理據,指日本的疫情其實未好轉
  • 女網民警告大家在一年内都不應到日本旅遊

【相關報道】

居日台女 Joy Lin 早前出帖,表明「解除緊急狀態不是代表沒事」,又指「日本距離沒事還有很長很大很遙遠的一段距離」。就此她提出 5 大理據,解釋日本的疫情其實比大家想象中不同:

1. 佛系檢疫

樓主指出,日本的檢疫的標準是「如果疑似感染,你就自己先隔離,等你發燒滿 4 天我們再來驗喔」。重點是「感染」的界線很模糊,如果發燒滿 4 天也許已經將病毒傳染開去。樓主認爲北海道就是因爲「佛系檢疫」措施,結果感染人數瞬間成為全國第一名。而東京的情況就更加可怕,因爲人流太多太密,最終才導致疫情失控。

2. 對病毒觀念薄弱




樓主認爲,很多日本人對這疫情漠不關心。不少日本人認爲「那些死掉的人都是老人或是身體不好的人」,而肺炎根本沒有這麼恐怖。所以在緊急狀態期間,首都圈的店舖依然排滿長長人龍。學校停課,家長就帶小孩聚集在公園玩耍,甚至進行國内旅遊。到志村健老師感染肺炎而逝世、年僅 28 歲的相撲選手感染肺炎死亡,不少日本人才真正感到害怕,但已經晚了。

3. 國内口罩不足




在口罩方面,疫情爆發兩個月後貨架上空空如也,根本買不到口罩。直到後來有口罩上架,卻全都是中國製造的非醫療口罩,而且價格並不便宜。雖然日本政府有向國民免費派發口罩,但卻是紗布口罩。日本媒體更推薦國民使用手帕自製口罩。但紗布根本不能阻擋病毒,布製口罩亦是如此。不少日本人覺得天熱,竟然決定找薄一點的口罩來戴,完全是錯誤的做法。

4. 日本企業反應緩慢




不少日本企業都要求員工不能戴口罩。樓主要求工作時戴口罩被拒絕,她的課長說:「這不過才死了 20 個人,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數都比這個還高。」在二月底,樓主曾試過在飯店內被客人指著鼻子罵:「你們憑甚麼戴著口罩接待客人?你們懂不懂禮貌啊?」實際上,很多日本人生病了也不能請假,只好帶著病毒繼續搭電車上下班。結果變成:「要痛苦那就大家一起痛苦,要感染那就大家一起感染吧!」的情況。

5. 日本政府低估疫情

樓主認爲日本政府根本就低估了疫情。直到疫情失控,才只好宣佈全國緊急狀態「跪求國民們不要再出門互相殘害」。樓主形容,政府不想讓日本成為巨大養蠱場,所以就變成「家庭式養蠱場」,只懂得派十萬日圓的特別補助金。樓主恐怕解除緊急狀態後,日本會開始第二輪養蠱,所以才警告大家在一年内都不要去日本。

日本旅遊在一年内都不安全?居日台女提 5 大理據指疫情未好轉
有居住在日本的台灣女網民提出 5 大理據,指日本的疫情其實未好轉。

日本旅遊在一年内都不安全?居日台女提 5 大理據指疫情未好轉
女網民警告大家在一年内都不應到日本旅遊。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Facebook(Joy Lin)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