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象媽媽慘被炸死 印度男惡作劇菠蘿藏炸彈誘大象吞下

| 何兆洋 | 04-06-2020 18:34 | |
懷孕象媽媽慘被炸死  印度男惡作劇菠蘿藏炸彈誘大象吞下

虐待動物的事件不時發生,早前在印度喀拉拉邦(Kerala)就發生一宗駭人聽聞的殘殺案件。據外國媒體報道,兩名男子把自製的火藥塞進一顆菠蘿裡,再誘母象吃下,最後母象頭部突然炸裂,失血過度慘死。

  • 上月 27 日該頭 15 歲懷孕野生母象蜷縮在河邊,全身顫抖不停
  • 兩名男子把自製的火藥塞進一顆菠蘿裡,再誘母象吃下,最後母象慘死
  • 當局已經針對兩名惡劣的男子下令「限時緝捕令」,表示將從嚴審判

【相關報道】

案件發生在印度喀拉拉邦(Kerala)的一處河流,上月 27 日該頭 15 歲懷孕野生母象蜷縮在河邊,全身顫抖不停,看起來相當痛苦。當時動保人員接獲通報到場時,無論怎麼呼喊,母象有別以往,遲遲不肯靠近,讓他們感到納悶,之後突然「砰」的一聲,母象的嘴部、頭部炸裂,最終動保人員及群眾只能目睹這頭母象失血過多慘死。

懷孕象媽媽慘被炸死  印度男惡作劇菠蘿藏炸彈誘大象吞下

事後有目擊者表示,有兩名可疑男子疑似是河邊村莊的人,把自製的火藥塞進一顆菠蘿裡,接著他們走到河邊,用那顆裝有火藥的菠蘿引誘野生懷孕母象靠近。最後母象吃下了菠蘿,兩名男子則揚長而去。動保人員最後將母象殘缺不堪的屍體拖上岸,以火化的方式處理。

懷孕象媽媽慘被炸死  印度男惡作劇菠蘿藏炸彈誘大象吞下

事件曝光後,民眾顯得十分憤怒,當地重視動保議題的官員 Mohan Krishnan 表示,大象非常聰明且溫馴,又容易信任人類。當「姐姐」(母象名字)吃下菠蘿時,一定很快地察覺異狀,她一定嚇壞了,而且想到了自己腹中的寶寶,最後選擇絕望地走回水中、蜷縮著身軀等待死亡的到來,做為人類我感到羞恥。

當局已經針對兩名惡劣的男子下令「限時緝捕令」,表示將從嚴審判。根據當地《防止虐待動物法》,涉嫌捕獲、毒害、誘捕野生動物,最高可處 25,000 盧比罰款或 7 年監禁,甚至兩者併罰。

【相關報道】

Source:NDTV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