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中小企資訊保安威脅隨新冠肺炎疫情增加

| 彭振濠 | 03-06-2020 15:41 | |
報告:中小企資訊保安威脅隨新冠肺炎疫情增加

【e-zone 專訊】新冠肺炎疫情下中小止亦開始採用雲端及革新網絡方案方便運作,但亦易成為黑客入侵目標,有調查指出,網絡釣魚(Phishing)是小型企業的最大威脅,佔數據失竊個案超過 30% 。其次是利用盜取的認證(27%)及密碼生成器(16%)。

  • 網絡釣魚是中小企威脅
  • 金錢仍是主要動機

《Verizon 2020 數據失竊調查報告》指出,黑客攻擊、網絡釣魚及針對雲端資料的攻擊持續,遙距工作亦引起網絡保安危機。該報告亦指, 86% 數據失竊個案出於金錢動機,較 2019 年的 71% 有所增長雲端資料受到攻擊,網絡應用程式攻擊個案倍增至 43% , 67% 失竊個案是由認證竊取、失誤及社交攻擊引起。

【相關報道】黑客肺炎疫情下針對醫療機構

報告:中小企資訊保安威脅隨新冠肺炎疫情增加

Verizon 的報告分析了來自全球 81 個國家的 81 個受訪機構提供的 32,002 宗保安事故,以及 3,950 宗已確認失竊個案;失竊個案中, 7 成由外部人員造成,有組織犯罪佔當中的 55% 。涉及網絡應用程式的失竊個案按年錄得兩倍增長,達 43% ,當中超過 80% 個案使用盜取得來的認證。

Verizon Business 執行長 Tami Erwin 表示:「遙距工作在全球疫情大流行期間急劇增長,自雲端至員工電腦的端對端全面安全保護成為當務之急。」由於網絡釣魚騙局已變得愈來愈高明及危險,為免系統受到攻擊,她呼籲所有企業繼續為員工提供培訓。

【相關報道】Fortinet網絡保安新方案 高階企業用戶市場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