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Mask 測試】口罩廠測試銅芯抗疫口罩 BFE 不符 ASTM Level 1 標準 創科局表示不評論事件

| 蘇家華 | 02-06-2020 12:17 | |
【CuMask 測試】口罩廠測試銅芯抗疫口罩 BFE 不符 ASTM Level 1 標準  創科局表示不評論事件

早前創新及科技局(下稱創科局)發文提到, 網上登記領取 CuMask 銅芯抗疫口罩將於 6 月 6 日截止,呼籲市民把握登記機會。沒錯銅芯抗疫口罩是免費贈予市民使用,且標榜細菌過濾率 BFE、顆粒過濾率 PFE 及合成血液穿透阻力 Synthetic Blood Resistance 均達美國 ASTM Level 1 標準,可惜本地傳媒今日(6 月 2 日)報道則提,這款口罩的 BFE 不符 ASTM Level 1 標準,數據只達 82.6%。

  • 本地傳媒今日(6 月 2 日)報道提及 CuMask 銅芯抗疫口罩的細菌過濾率 BFE 數據不符 ASTM Level 1 標準
  • 經本地口罩廠商 Mask Lab 以自動濾芯測試機實測,證實其 BFE 只達 82.6%
  • 創科局表示不評論事件

【相關報道】

本地傳媒今日(6 月 2 日)報道提及,本地口罩廠商 Mask Lab 以自動濾芯測試機實測 CuMask 銅芯抗疫口罩,以及市面有售的兩款外科口罩,測試儀器雖為中國製造,並聲稱以業界公認最好、美國製的「TSI8130」作為校正,測量數據值得參考。結果證實銅芯抗疫口罩細菌過濾率 BFE 數據只達 82.6%,明顯比美國 ASTM Level 1 標準所指,BFE 雖為 95% 或以上的數值為低,而兩款外科口罩的 BFE 就達 98% 或以上。

另外,測試亦發現,銅芯抗疫口罩阻隔較細微粒效果會比粗空氣微粒為佳,廠方認為上述現象是反映口罩濾芯不平均問題,故使口罩不同位置的過濾效果都有分別。

對於以上 Mask Lab 測試 CuMask 銅芯抗疫口罩事件,創科局表示不作評論外,也強調這款口罩經由國際認可驗證,達致 ASTM Level 1 標準。至於市民如想自攜銅芯抗疫口罩或其他口罩測試其規格的話,也可於明天(6 月 3 日)起於 Mask Lab 網站登記,而 Mask Lab 將於 6 月 8 日(下星期一)開始,開放口罩廠房予公眾參觀,屆時濾芯測試機亦同步開放使用。

【CuMask 測試】口罩廠測試銅芯抗疫口罩 BFE 不符 ASTM Level 1 標準  創科局表示不評論事件
本地傳媒今日(6 月 2 日)報道提及 CuMask 銅芯抗疫口罩的細菌過濾率 BFE 數據不符 ASTM Level 1 標準,只達 82.6%。

【CuMask 測試】口罩廠測試銅芯抗疫口罩 BFE 不符 ASTM Level 1 標準  創科局表示不評論事件
創科局表示不評論事件,也強調這款口罩經由國際認可驗證,達致 ASTM Level 1 標準。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Apple Daily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