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信」解開親子糾結 那一夜:母親是殺人犯

| 黃浩然 | 29-05-2020 19:36 | |
「阿信」解開親子糾結 那一夜:母親是殺人犯

改篇舞台劇日本電影《那一夜:母親是殺人犯》在香港上映,有老一輩香港人認識的「阿信」田中裕子,與真人電影《浪客劍心》佐藤健及《小偷家族》松岡茉優等作對手戲,演活日本家庭倫理的糾結。

  • 日本電影:《那一夜:母親是殺人犯》
  • 注目導演白石和彌最新作
  • 探討破碎家庭陰影

【其他報道】

日本導演白石和彌以2013年的《兇惡》橫掃多個電影獎項一舉成名,多次在電影描寫在社會陰暗面掙扎求存的人們,今次挑戰更貼地的「家庭」主題。《那一夜:母親是殺人犯》改編自桑原裕子暢銷舞台劇《那一夜》,描述一位為子弒夫後自首服刑的母親,在15年後再次回到三個子女之處。然而因為15年前的劇變,三兄妹放棄了原本的夢想,也一直活在當年事件的陰影之中。一直痛苦著的大兒子、一直沒能釋懷的二子、一直相信母親的么女,以及不擅長表達愛的母親,支離破碎的家庭如何破鏡重圓。

「阿信」解開親子糾結 那一夜:母親是殺人犯

「阿信」解開親子糾結 那一夜:母親是殺人犯

《那一夜:母親是殺人犯》不僅贏得日本觀眾的口碑,電影《浪客劍心》的導演大友啟史及電影《亞人》的導演本廣克行亦作出好評,也被選為2019年金馬獎參展作品。《那一夜:母親是殺人犯》中飾演弒夫後自首服刑的母親,正是80年代紅遍港台的日劇《阿信的故事》的女主角田中裕子,她爐火純青的演技扮演戲內沉默內向的母親稻村小春,跟三兄妹互動的張力極強。

「阿信」解開親子糾結 那一夜:母親是殺人犯

故事簡介
在那一個下著滂沱大雨的夜晚,經營著的士公司的稻村家之母親‧小春(田中裕子 飾)為了三個孩子的幸福,親手殺了總是借醉施暴的丈夫,亦留下十五年後定必會回來與他們重聚的誓言。
那一夜,一家人的命運從此改變。那一夜,亦成為困著他們的牢籠。
年月過去,三兄妹——大哥‧大樹(鈴木亮平 飾)、二哥‧雄二(佐藤健 飾)、三妹‧園子(松岡茉優 飾)走上與夢想截然不同的道路,隱藏著心中的傷痕慢慢長成大人。母親在十五年後依約回家,想要修補已破碎的親子關係,當年的事件內幕卻在此時登上八卦雜誌……







導演:白石和彌
原著:桑原裕子
劇本:高橋泉
演員:佐藤健、鈴木亮平、松岡茉優、田中裕子、音尾琢真、佐佐木藏之介
語言:日語
字幕:繁體中文及英文
片長:123分鐘
種類:劇情
級別:IIB






















【其他報道】

Source:NFI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