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移民貼士】移民台灣前你或會忽視的科技生活問題:駕車篇

| 黃俊翔 | 29-05-2020 18:02 | |
【台灣移民貼士】移民台灣前你或會忽視的科技生活問題:駕車篇

中央政府正式通過「港版國安法」,令「移民」再次成為港人熱話。其中,台灣由於地理、生活、文化等因素與香港接近,成為港人熱門的移民選項,而「移民台灣」、「台灣移民」等關鍵字,近日也成為 Google 的熱搜詞。香港人要移民台灣,一般而言有幾大方案,例如是投資移民、創業家移民及技術專業移民等。不過,在大家計劃移民時,或有一些「貼地」的科技生活問題,易被忽視。繼台灣的手機上網、固網寬頻後,ezone.hk 亦介紹一下目前台灣的驚車二三事。

  • 香港車牌免試換台灣車牌
  • 台灣駕駛文化
  • 台灣電動車充電站

台灣與本港的駕駛牌照有互認機制,因此持有本港的有效車牌,是可以免考試申請台灣車牌。若大家有意申請台灣車牌,必需持有 6 個月以上的台灣居留證,移民、公幹或留學同樣可申請車牌。在出發前往台灣前,有意申請台灣車牌的人士,應攜同香港車牌到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香港辦事處),辨理車牌認證手續,抵達台灣後帶同所需證件,便可到監理站 (類似香港運輸署)換領正式台灣車牌。

獲得車牌後,大家要注意駕駛文化。台灣的馬路採用右上左落設計,而汽車亦是「左軚」,跟香港正好相反,初期要留心切勿轉錯線。至於主要駕駛習慣方面,不少人誤以為當地馬路紅燈時可以右轉,但其實交通部列明紅燈是不准右轉,除非設有特定指示路牌,只是罰則相當輕微引致當地人視之而無物。此外,台灣的機車 (輕型電單車)相當流行,只需 18 歲便可考牌,並在考場內成功駕駛即可,據報最快 1 星期便可獲得車牌。此外,不少大城市都設有機車專用路,以及在燈位前設有機車等候區,大家要留意不要誤入了!

【台灣移民貼士】移民台灣前你或會忽視的科技生活問題:駕車篇
台灣機車有專用路,亦有禁用路段。

至於電動車方面,當地仍然是起步階段,公用充電站亦較為疏落,但可供選擇的電動車仍有 16 款以上,包括 BMW、Tesla、Nissan、Jaguar、Benz 等品牌型號。反而電動電單車卻發展成熟,即時換電的 Gogoro 深受不少城市代步人士歡迎。

【台灣移民貼士】移民台灣前你或會忽視的科技生活問題:駕車篇
台灣的 Tesla 超級充電站並不多。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 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