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完結想到日本玩?居台日人提醒「講中文有可能被敵視」

| 何兆洋 | 28-05-2020 21:50 | |
疫情完結想到日本玩?居台日人提醒「講中文有可能被敵視」

新冠疫情有放緩趨勢,好些國家亦計劃解除各種出入境限制。當中相信不少香港及台灣人,都想到日本旅行。不過一位居住在台灣的日本人善意提醒,「近期去日本可能不會有美好的旅遊」,聽到人講中文,大概不會表現出友好態度。

  • 一位居住在台灣的日本人善意提醒,「近期去日本可能不會有美好的旅遊」
  • 他稱,某些日本人看到講中文的人,怎麼能表達出友好的態度?可能會敷衍、排斥以表示敵意
  • 他認為,若是想要一個人自由行,最好選擇日本的大城巿,但仍要有覺悟的心理準備

日前居台日本人「日本人的歐吉桑・台湾在住の日本人のおじさん」在 facebook 發帖,提醒台灣人,「如果你單獨去日本旅遊的話,必須要有心理準備,就算這次去日本旅遊也不一定會有美好的旅遊,可能遇到讓你不爽的事情或者遇到不友善的日本人(尤其是鄉下)」。

他解釋,疫情前後日本人態度可能會有落差,雖然有些日本媒體會宣導台灣的防疫有成,但「我想很多日本人不知道這件事,更何況是鄉下地方或者日本老人。很多日本人只知道疫情原因是從國外來的,如果那些日本人看到講中文的人,怎麼能表達出友好的態度?可能會敷衍、排斥以表示敵意。」

他又指「疫情之前, 「台湾人です」(我是台灣人)貼紙有很大的效果,但是現在不一定」。日本經濟保受疫情衝擊,在疫情後,大家都正在找可以消除憤怒的對象。」他不諱言直指,日本人的「建前と本音」, 「偏見」,「保守民族性」 有點嚴重,並聲明這並不是威脅大家,而是出自日本人角度的觀察和看法。

他建議如果真的要去日本,可利用旅行社的通路或者日本導遊的話,可能比較沒有問題,「因為當地日本人帶旅客觀光的話,當地人比較放心,可以避免讓你不爽的事情」。若是想要一個人自由行,最好選擇日本的大城巿,但仍要有覺悟的心理準備。

Source:日本人的歐吉桑・台湾在住の日本人のおじさん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