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成港企會加密數據保障個人資料

| 彭振濠 | 28-05-2020 18:35 | |
7 成港企會加密數據保障個人資料

【e-zone 專訊】數據是企業資產,價值亦不斷提升,有報告就指,香港企業對數據安全,採用數據加密的關注程度比環球市場更深, 7 成企業會因為保障客戶個人資料而採用數據加密技術。

  • nCipher 發表企業加密報告
  • HSM 為止業管理加密匙

nCipher Security 大中華區業務總監戴文忠(圖),該公司跟研究機構 Ponemon Institute 共同發布的《 2020 香港加密趨勢研究》報告指出, 6 成香港企業有數據加密策略,比全球的 4 成 8 比例高,他估計原因是香港一直在互聯網普及及應用上都走得較快,對應用的需求較大有關。

戴文忠亦提到,近年物聯網、雲端服務等科技發展迅速令個人資料增加,nCipher 客戶(如:公營機構)對個人資料加密的需求提升,而對加密匙管理的策略亦成「痛點」,需要讓具有信譽的機構把關。他認為 nCipher 提供通用硬件安全模組(HSM)等可以協助。

【相關報道】Google 欲以 Meet 打開視像會議市場

【相關報道】同態加密保障AI人工智能數據




戴文忠引述報告指,「保護客戶個人資料」為香港企業採用數據加密技術的主要推動力,當中有逾 7 成的受訪者將其視為首要任務(72%),其次則為「保護知識產權」(70%),兩者均比全球平均水平高出18%。跟其他受訪地區相比,「合規要求」對港企的重要性較低,比全球的平均水平低 17%。同時,與全球同業相比,港企在加密知識產權(本港:68%;全球:49%)、醫療保健資料(本港:66%;全球:25%)及客戶數據(本港:52%;全球:44%)的比例較高。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