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仔真係要考牌?政協委員建議生育前須取「合格父母證」

| 徐慧兒 | 26-05-2020 20:18 | |
生仔真係要考牌?政協委員建議生育前須取「合格父母證」

「生仔要考牌」這個說法,真的有機會成真?近日,中國正在舉行全國兩會,在會議上,有政協委員建議準父母們需要提前為為人父母而上課,之後需頒發「合格父母證」,以確保家長可以為孩子樹立正確的家庭觀念。

  • 政協委員在全國兩會上提出為人父母前要先上課
  • 孩子就讀小學前,家長需持有「合格父母證」
  • 以樹立正確的家庭觀念

【相關報導】

全國政協委員、南開區政協副主席許洪玲,於兩會中建議應加強對準父母的培訓,讓他們在生育下一代前有健全的心理準備,建議提出可在社區舉辦家長課堂、建立「家長教育指導工作室」。不同年齡的兒童家長,將聘請第三方或者有教育經驗的義工作為老師,對於要入讀小學前的學生家長,更需接受一系列的課程教育,家長需出席相關課程後被頒發「合格父母證」,其子女方能入學。

此外,學校除了為子女提供教育外,還需設立「家長學校」,以定期講座、案例分析、現場模擬等形式授課,為「家長教育」作建設。而對於有問題學生的家長,更會有一對一的課程提供,使家長可以針對性地解決實際所面對的問題,希望以上建議可以在監護學生的人群中樹立正確家庭教育觀念。

而對於準備要生孩子的夫妻,則會開設「備育學院」,加強對他們的教育,讓他們有充份的生育準備。此外,更建議編制家庭教育指導性文件,將家庭教育工作經費列入財政預算,加大對家庭教育的保障力度。

而對於「生仔要考牌」的建議,內地有網民評論認為提出的方法不設實際,直言:「提倡減輕家長負擔才是正經該做的,現時孩子(的)作業,家長(要)跟著做,甚至要家長代做才能完成」,更有網民指建議雖然不錯,但是真正落實相當困難,更有網民指假如政策落實,只會造成更多「丁克家庭(即選擇不生育的夫妻)」。

生仔真係要考牌?政協委員建議生育前須取「合格父母證」
內地網民留言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微博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