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 香港推出 QR Code 支付功能 掃碼即付免接觸

| 蘇家華 | 20-05-2020 16:06 | |
PayPal 香港推出 QR Code 支付功能  掃碼即付免接觸

新冠肺炎疫情下,不少市民為保個人衛生都改以無現金交易,以免因為接觸現金而增加沾染病菌病毒的機會。PayPal 也迎接近來的免觸式交易熱,在香港推出 QR Code 支付功能,只要用家在 PayPal app 中按下 Scan,即可開啟掃描 QR Code 畫面以完成付款程序,秒速付款方便至極。

  • PayPal 在香港推出 QR Code 支付功能
  • 用家在 PayPal app 中按下 Scan,即可開啟掃描 QR Code 畫面以完成付款程序
  • PayPal 由即日至 8 月 10 日期間,豁免 QR code 付款的商戶費用

【相關報道】

PayPal 在香港推出 QR Code 支付功能,用法其實跟市面上其他電子支付系統相若。只要用家在 PayPal app 中按下 Scan,即可開啟掃描 QR Code 畫面以完成付款程序,如果不能完成付款程序的話,系統也會彈出警告字句予作通知。此外,用家也可在 app 中取得自家 QR Code,方便他人掃碼即付的。除了香港外,PayPal 也同步於英國、美國、澳洲、加拿大等 28 個市場推出此功能。

PayPal 香港推出 QR Code 支付功能  掃碼即付免接觸
PayPal 在香港推出的 QR Code 支付功能,讓用家在 PayPal app 中按下 Scan(圖 1),即可開啟掃描 QR Code 畫面以完成付款程序(圖 2),如果不能完成付款程序的話,系統也會彈出警告字句予作通知(圖 3)。

PayPal 香港推出 QR Code 支付功能  掃碼即付免接觸
用家也可在 app 中取得自家 QR Code(圖 4 至 5),儲存在手機中(圖 6),以便他人日後掃碼即付的。

如為商戶想讓顧客使用 PayPal QR Code 支付功能的話,方法同樣簡單。只要向顧客展示相關 QR Code,客人在 PayPal app 中按下 Scan 開啟掃描 QR Code 畫面,之後客人輸入需要支付的金額、選擇付款方式,再按立即付款便成。至於 QR Code 是不會過期,可永久使用,但因為每個 QR code 是因應指定 PayPal 帳戶而設,因此設定後就不能更改。

PayPal 會由即日至 8 月 10 日期間豁免 QR code 付款的商戶費用,往後每筆透過 PayPal QR Code 收款的本地交易之商戶費用,則為 1.20% + HK$0.8。

PayPal 香港推出 QR Code 支付功能  掃碼即付免接觸
如為商戶想讓顧客使用 PayPal QR Code 支付功能的話,方法同樣簡單,只需 4 個步驟便可。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