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中韓兩國國際航班陸續恢復

| 徐慧兒 | 20-05-2020 19:07 | |
【新冠肺炎】中韓兩國國際航班陸續恢復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下,各國都收緊了出入境限制,對航空業、旅遊業的影響無疑是首當其衝。不過疫情最初爆發的中國,以及曾有大規模爆發的南韓目前已經可算是成功控制疫情,所以兩國亦率先恢復來往兩國的國際航班。來往中韓兩國的國際航班將於今月起陸續恢復,航班雖然恢復,但兩國未有因航班恢復而降低邊境防疫準則。

  • 中國和南韓兩國目前疫情可算受控
  • 本月起陸續恢復往返兩國的國際航班
  • 疫情下仍可恢復航班仍兩國互相信任的行為

【相關報導】

中國於 3 月底世界各地疫情大爆發期間宣布「封國」,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但隨著中韓兩國的疫情顯著受控,中國於 5 月 1 日起開啟兩國入境快捷通道,中韓商務人員入境可互免 14 天隔離,而 6 月起亦會陸續恢復往返兩國的國際航班。在 5 月由仁川機場飛往內地的航線包括北京、上海、青島、沈陽、廈門等地,而 6 月更會有飛往更多目的地的航線恢復。

不過,在疫情全球大流行下乘搭飛機的要求可謂更加嚴格,乘客在出發前兩周便需持續接受檢查,同時要通過新冠病毒測試,在到達後需隔離兩天,同時再進行一次血液測試以保沒有新冠病毒。雖然乘搭飛機前的要求如此繁複,但機票的需求依然有增無減。南韓貿易協會代表指,協會每日平均收到 300 個來自南韓企業的電話,查詢如何參與檢疫計劃,繼以安排公司職員前往中國進行商務活動。

由於中國民航局規定,每間外國航空公司一周只可保留一條飛往內地的航線,而大韓航空則保留了由仁川機場飛住沈陽的航線,每次航班的機票都會售罄,重點是大韓航空採用的並非小機型,而是有 330 多個座位的波音 777 機型,可見大家對機票的需求多麼大。

而多間航空公司正計劃在 6 月增加飛往中國的航班,當中韓亞航空計劃於 6 月恢復飛往中國的 12 條航線,大韓航空也在積極籌備重啟飛往中國的多條航線。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HKET、中國民用航空網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