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Build】香港隊勝出微軟 Imagine Cup

| 彭振濠 | 20-05-2020 01:38 | |
【MS Build】香港隊勝出微軟 Imagine Cup

【e-zone 專訊】微軟(Microsoft)Imagine Cup 每年都讓年青開發者發揮創意,今年搬到網上進行;結果來自香港的 Hollo 團隊勝出,得到 10 萬美元現金獎、以及價值 5 萬美元的 Azure 基金,並由執行長 Satya Nadella 親自指導運用。

  • Satya Nadella 會向 Hollo 提供指導
  • 10 萬美元現金獎

今年微軟 Build 會議移師網上舉行,所以 Imagine Cup 入圍者都要透過網上向評判展示方案及發展概念,今年亞洲區優勝隊伍是 Hollo 和 來自日本的 Nutone 。Hollo 的應用是針對非牟利機構等組織,團隊開發的整合平台,為有需要的青年提供心理健康夥伴和治療師。

【相關報道】Facebook 收購 GIF 動畫搜尋平台Giphy

【相關報道】新冠肺炎衝擊 微軟調低收入預測




就示範所見, Hollo 方案是透過手機應用,使用大數據和人工智能(AI)等技術,為患有精神疾病的年輕提供治療,而使用時是透過手機鏡頭協助,並不需要配戴其他裝置。Hollo 成員都來自香港大學,今次在網上參與比賽的則是該公司的執行長 Cameron 及科技總監 Piyush 而另有一位共同創辦人則 Ajit 。

Cameron 解釋, Hollo 提供的方案是透過鏡頭捕捉用戶的表情,再加上輸入睡眠質素、心跳、社交媒體上的情緒表現及實際診所內的測試數據作分析,方案平台可讓治療師及機構協作為患者提供治療,而方案亦已進行過 342 個用戶測試及與兩家非政府機構(NGO)及 28 個心理健康專家合作。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