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局裁決辱警投訴成立 港台宣佈《頭條新聞》將暫停製作並將涉事集數下架

| 何兆洋 | 19-05-2020 20:24 | |
通訊局裁決辱警投訴成立  港台宣佈《頭條新聞》將暫停製作並將涉事集數下架

諷刺時弊的港台電視節目《頭條新聞》,雖深得網民喜愛,但亦惹來不少風波。在警方發信港台作出投訴後,通訊事務管理局今日發出新聞公報,指決定向港台發出警告。

  • 通訊事務管理局今日發出新聞公報,指決定向港台發出警告
  • 商經局指港台作為公共廣播機構,接連被裁定違反多項守則條文
  • 香港電台接受有關裁決並嚴肅跟進,本季《頭條新聞》播出後暫停製作

【相關報道】

通訊局表示,港台節目《頭條新聞》在 2 月 14 日播出的一集中,包括「驚方訊息」環節,由藝人王喜穿上類似警員裝扮,收到超過 3300 人投訴,通訊局認為有關真實資料的準確性、污衊和侮辱警方,以及在個人意見節目中表達多方面意見所提出的投訴成立,決定向港台發出警告,敦促它嚴格遵守《電視節目守則》中的相關條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商經局)表示,港台作為公共廣播機構,接連被裁定違反多項守則條文,包括未能確保節目真實資料的準確性;節目內容涉及仇恨言論、污衊和侮辱警方;以及未能在個人意見節目中涵蓋多方面的意見,商經局認為情況非常嚴重,要求港台對此致歉,需檢視有關節目在製作和編輯過程中是否有人員疏忽和失誤,並按檢視結果作出跟進或懲處。同時應全面檢討節目製作和編輯機制。

港台機構傳訊組總監伍曼儀回應裁決時表示,香港電台接受有關裁決並嚴肅跟進,會細閲內容備日後製作參考,並向因連串事件引起對港台不滿人仕及感到被冒犯的警察致歉。另外,鑑於近月對《頭條新聞》節目之意見反饋,港台決定即時展開對該節目之檢討,認真研究在不斷變化的社會環境下如何發展,本季《頭條新聞》播出後暫停製作。通訊局裁決中所涉及的集數會下架。

據悉,《頭條新聞》仍有 5 集未出街,6 月 19 日播完本季最後一集後,即暫停製作。

【相關報道】

Source:通訊事務管理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RTHK VNEWS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