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Build】Microsoft 積極統一開發者環境

| 彭振濠 | 19-05-2020 23:10 | |
【MS Build】Microsoft 積極統一開發者環境

【e-zone 專訊】困擾《Windows》作業系統開發者的一直是新舊環境共通,而微軟(Microsoft)亦一直提供不同方案。在今年網上 Build 開發者會議上,該公司提出 Project Reunion 計劃。

  • 微軟 Project Reunion 計劃
  • 統一 Win10 開發平台

早前已有消息傳出,微軟在 5 月最新 OEM 版的《Windows 10 》升級中表示不再支援 32 位元(bit),即是往後不會再有 32 位元版《Windows 10 》提供;同時,在今次面向開發者的會議中,微軟開發者平台企業副總裁 Kevin Gallo 在網誌提到,Project Reunion 是希望革新《Windows》開發平台,讓開發者可以在不同《Windows 10 》版本及設備上推出應用,而重點是要突破 Win32(Windows API)及 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UWP) APIs 兩種介面上的阻礙,相信是希望協助及推動開發者過渡。

【相關報道】微軟 Power 平台新功能登陸中國

【相關報道】新冠肺炎開放數據 AWS Lambda 驅動




Kevin Gallo 表示,希望透過類似 NuGet 的開發工具,提供平台予新的應用,亦讓開發者更新現有應用,無論採用C++、NET 又或是 React Native 編程語言。 他又指,首個 Project Reunion 元件是 WinUI 3 Preview 1 ,是 Windows 的 UI Framework ,顧名思義是讓開發者更易開發出 Windows UI。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