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國勇以倉鼠作實驗 證戴口罩減新冠肺炎感染機會

| 張文啟 | 18-05-2020 16:28 | |
袁國勇以倉鼠作實驗 證戴口罩減新冠肺炎感染機會

國際傳染病學權威袁國勇領導的港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研究團隊,最近利用金黃敘利亞倉鼠進行實驗,發現戴外科口罩能有效減低感染新冠病毒。

【一文看清口罩供應】口罩在何處買? 12 大連鎖商戶+小店+便利店+網購 最新免炒價平價口罩供貨免費派情報 【即日不斷更新】 << <唔想錯過口罩開賣請 bookmark<="" a="">

根據 Topick 報道,研究團隊在實驗中把倉鼠放入封閉的系統,一面籠的倉鼠受新冠病毒感染,另一面籠的倉鼠沒有感染。兩籠之間有連接並由有孔隔板隔開,氣流從前者單向流動到後者。

測試結果

1.在無口罩阻擋下,有 66.7% 無感染倉鼠將感染新冠病毒。

2. 在無感染倉鼠籠的入氣口加設口罩,健康倉鼠的感染率大大降低至 50% 至 33.3%。

3.以口罩分隔已感染倉鼠出氣口的一方,健康倉鼠的感染率降低至 16.7% 。

從實驗結果顯示,新冠肺炎可透過飛沫或空中飛沫傳播,戴口罩可有效減低傳播,特別是當感染者戴上口罩時更為有效。袁國勇又指戴口罩者即使被感染,病毒量亦較少,所以危險程度亦較低。

【其他報道】

【其他報道】

Source:ToPICK 新聞SME @ HKET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