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聖經班遭黑客入侵播兒童色情片 教會入稟控告 Zoom

| 何兆洋 | 15-05-2020 18:06 | |
美聖經班遭黑客入侵播兒童色情片 教會入稟控告 Zoom

新冠肺炎疫情在好些國家仍未放緩,不少人仍需使用 Zoom 進行會議或其他工作。不過 Zoom 卻出現了安全疑慮,已多次出現黑客入侵的事故。美國三藩市一間教會更在周三 (13/5) 正式向 Zoom 提出起訴,指使用 Zoom 舉行聖經學習班時,黑客突然入侵並播放兒童色情影片。

  • 聖保羅路德教會對 Zoom 發起訴訟
  • 指使用 Zoom 舉行聖經學習班時,黑客突然入侵並播放兒童色情影片
  • Zoom 稱公司近來不斷地增強安全性

【相關報道】

據外國媒體報道,聖保羅路德教會對 Zoom 發起訴訟, 指 5 月 6 日舉行網上聖經研習班,8 位參與者中大多數為老年人。上課上到 42 分鐘左右,電腦螢幕突然被黑客「騎劫」,任何按鈕都無法使用,黑客同時播放兒童色情影片。

訴訟文件指出,Zoom 承認過去已知道該名黑客的存在,先前也多次舉報給當局,但 Zoom 優先考慮利潤和收入,把保護用戶安全放在後面,因此教會以違反加州消費者保護法和隱私法等罪嫌向 Zoom 索賠。教會聘請的律師 Mark Molumphy 表示,教會原本以為在經歷如此可怕的事件後,Zoom會竭盡所能地修復安全漏洞,然而該公司基本上將事件忽略,因此教會才會提告。

Zoom 發言人對此回應,表示對於教會所遇到的事情相當難過,並強烈譴責相關行為。發言人強調,在得知聖經班的遭遇後,Zoom 當天就確認了黑客的身分並阻止他們再度侵入,同時也向執法單位回報。Zoom 又稱,公司近來不斷地增強安全性,例如更新了會議密碼設置和加密標準,希望任何會議或課程主辦者利用最新的安全措施並遵循最佳做法,避免將房間 ID 和密碼分享出去。此外,公司還在 4 月 27 日發布了 Zoom 5.0 版,讓會議主持人可以舉報行為不當的用戶,並在所有人進入後鎖定房間。

【相關報道】

Source:CNN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