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疫情】周五新增 1 宗新冠肺炎輸入個案 患者女友早在 3 月確診

| 沈穎廉 | 15-05-2020 16:57 | |
【本港疫情】周五新增 1 宗新冠肺炎輸入個案  患者女友早在 3 月確診

今日(15 日),衛生署聯同醫管局舉行新冠肺炎簡報會,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張竹君表示今日香港新增 1 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暫時界定為輸入性個案。

今天確診的患者為 43 歲法藉男士(1053 號病人),是私人飛機師,其女友早在 3 月 24 日覺得不舒服,其後被確診,是第 743 號病人。而今天確診的男士,早於 3 月 15 日由英國倫敦回港之前,到訪過法國及美國。於 3 月 15 日回港當天,該男子在香港見過女友;翌日(16 日)男子離開香港去到法國,抵達法國後有 2 天發燒,但在當地沒有求醫,其後自行康復,直至同月 31 日再返港。至 4 月中,該男子的進行過病毒測試,結果為陰性。及至 5 月 9 日,該男子到私家醫生求診,並進行抗體測試,結果為 IgG 陽性(代表曾經感染)、IgM 陰性(代表沒有 「近期感染」或「正在感染」)。及至 5 月 13 日,該男子去大嶼山參加海上活動弄傷手指進入北區醫院治療,其後轉至瑪嘉烈醫院,經新冠肺炎病毒測試後,最終確診。他居全在東涌藍天海岸水藍天岸第 5 座,在港期間有短暫去過超市等。由於該男子屬私人機師,因此屬於豁免人士,返港後毋須進行隔離等檢疫措施。

至於醫管局物資方面,截至 5 月 15 日,醫管局儲有外科口罩 2700 萬個、230 萬個 N95 呼吸器、360 萬件保護衣、570 萬個面罩,保護物資約有 2 個多月儲量。考慮到醫院逐步恢復其他服務,因此醫護裝備仍算是緊張。

至於早前確診、居於梨木樹邨的「婆孫群組」,衛生署至今向梨木樹邨第 5 座的居民派發了約 1,900 個深喉唾液測試樽,相信在未來數天會收回測試樣本。另外去相關的受影響人士派發出約 100 個測試樽,至今收回 27 個樣本並已有結果,全為陰性。

Source:政府新聞網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