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後出遊模式或與以往不同 預測 5 大旅行趨勢

| 徐慧兒 | 15-05-2020 13:59 | |
疫情後出遊模式或與以往不同  預測 5 大旅行趨勢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多國都實施了嚴格的入境措施,以避免加強病毒的流動性。對於愛出遊的港人來說,這無疑是一大惡耗,但經過疫情的「洗禮」,港人除了對個人衛生習慣上有所改變外,有旅遊網站亦推斷經過疫情後,大家的旅行模式都會有所改變。

  • 受疫情影響大家出遊計劃被迫取消
  • 旅遊網站推斷疫情過後,大家的出遊計劃有所改變
  • 無論在選擇目的地、方式上都會與疫情前不一樣

【相關報導】

旅遊網站 Tourism Review 發表了一個疫情後大家對出遊計劃轉變的預測,當中指出人們出遊時除了會變得謹慎外,在選擇目的地和旅遊方式時,都會與疫情前有很大差別,同時估計疫情前不太多人接受的旅遊方式或在疫情後變成主流,而這改變都是因為大家希望一切以安全為主。

1. 偏向國內遊

由於遊客擔心在機場和機場上會較容易染上病毒,所以人們將會選擇不用乘搭飛機的國內遊或短途旅行。而旅遊業則會推廣更多國內遊的勝地,同時,會有更人鮮為人知的境內景點因此而被發掘。

2. 重視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由於現時政府的防疫措施中亦有提倡人與人之間需要有一定的社交距離,因為以往在一個景點見到人山人海的畫面日後應該會較為少見,人們或會避免到一些室內而且密集的景點,就如博物館、表演場所等。

疫情後出遊模式或與以往不同  預測 5 大旅行趨勢
減少乘搭長途飛機

3. 偏向大自然旅行

原因與上述的差不多,大家都會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所以估計將會轉向探索大自然,除了可以呼吸新鮮空氣外,更可減少與人的接觸,亦可觀賞更優美的景色。

疫情後出遊模式或與以往不同  預測 5 大旅行趨勢
偏向大自然旅行

4. 短途旅行普及化

以往大家都喜歡趁長假外出旅行,除了可以到更遠的地方外,還可以多玩數天,但疫情後,大家可能會減少在長假期出遊,避免與大量人群擠擁一起,同時選擇目的地亦會以較近,不用太多規劃,適合「快閃」的地方為主。

5. 更喜歡自駕遊

以往大家可能都會偏向乘搭當地的交通工具,以體驗當地生活方式為目的,但由於公共交通工具的人流實在太多,會增加病毒的傳播風險,所以大家疫情後或會更偏向於自駕遊,由自己當司機,除了可以避免與其他人有過多交集外,行程安排上亦相對更有彈性。

疫情後出遊模式或與以往不同  預測 5 大旅行趨勢
轉向自駕遊

不知以上預測的五大新旅行模式,是否與大家心中所想的一樣呢?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Tourism Review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