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湖南再現假奶粉 嬰兒身體現濕疹.不停拍頭等怪狀

| 徐慧兒 | 13-05-2020 13:03 | |
【毒奶粉】湖南再現假奶粉  嬰兒身體現濕疹.不停拍頭等怪狀

早於 2003 年,中國內地相繼出現嬰兒因飲用劣質奶粉而變成「大頭娃娃」的消息,這些劣質奶粉內蛋白質含量嚴重不足,長期服用會使嬰兒患上「重度營養不良綜合症」,此事使內地的食品安全備受爭議。經過十多年後,近日湖南郴州再現「毒奶粉事件」,多名家長發現自己孩子身體出現濕疹,體重嚴重下降,頭骨畸形,還有不停拍頭等異常情況。經調查後,發現這些小孩均飲用一款名為「倍氨敏」的「無敏配方奶粉」。實際上,這款「奶粉」是一種固體飲料,並不是所謂的不過敏配方奶粉。

  • 湖南郴州再現「大頭奶粉事件」
  • 這些小孩均服用過一款名為「倍氨敏」的「無敏配方奶粉」
  • 小孩身體出現濕疹,頭骨畸形,還有不停拍頭等異常情況

【相關報導】

據報導指,這些小孩在身體檢查時被診斷出對牛奶過敏,因此醫生建議家長需購買氨基酸(亦稱「無敏配方」,主要指奶粉內不含任何致敏成份)奶粉給小孩飲用。這些家長聞言後,便到郴州一間「愛嬰坊」母嬰店購買這些氨基酸奶粉,家長們都受到店內的推銷員強烈推薦涉事的「倍氨敏」無敏配方奶粉,當家長們質疑為何「倍氨敏」罐身上寫上「固體飲料」的字眼,推銷員則沒有直接回應,只稱此款「奶粉」的銷量最好,很多容易敏感的嬰兒也飲用,所以家長們便不虞有詐地購入這款「倍氨敏」奶粉。

不過,家長發現小孩飲用這款「倍氨敏」奶粉後,便出現濕疹,體重嚴重下降,頭骨畸形酷似「大頭娃娃」,還有不停拍頭等異常情況,而經醫生診斷後發現這些小孩均患上「佝僂病」。報導一出,隨即引起家長們強烈關注,同時湖南永興縣委、縣政府亦高度重視並連夜召開緊急會議,馬上成立獨立調查小組,安排人民醫院兒科專家對涉事兒童進行全面的身體檢查,以及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兒童食品安全檢查及整頓行動。

其實,這已經是郴州市不足一年內,第二次發生「大頭娃娃」假奶粉事件,在去年同樣發生過與今次事件類似,由醫生推薦嬰兒奶粉而出事的問題,不過上次涉事的是名為「舒兒呔」的固體飲料。

【相關報導】

【相關報導】

Source:網易新聞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