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預測】10 個疫情後或停止供應的機上服務 飛機餐無得留低?

| 蘇家華 | 11-05-2020 19:44 | |
【疫後預測】10 個疫情後或停止供應的機上服務  飛機餐無得留低?

一次新冠肺炎疫情,令全球市民加強個人衛生意識,尤其要乘坐飛機的話,更會全程戴口罩,盡量少飲食及走動,減低在機艙感染病毒的風險。隨着不少航空公司近來有復航的打算,美國媒體 Best Life 預測 10 個疫情後將不供應之機上服務,其中一項是飛機餐可能無得留低。大家如要悉搭長途機,最好吃個飽才上機呢。

  • 近日美國媒體 Best Life 預測 10 個疫情後將不供應之機上服務
  • 當中包括不提供飛機餐
  • 或不售中間座位,保持乘客社交距離

【相關報道】

預測 10 個疫情後將不供應之機上服務:

1)不設添飲

此舉為減少機組人員斟飲品時,飲品瓶口觸碰乘客水杯致病毒傳播的機會。如聯合航空已有不設添飲之舉措。

2)不派飛機餐、不設零食籃自取小食

為減間接接觸,飛機餐應會無得留低,而個別航班所提供的零食籃自取小食服務,亦應會被淘汰。

3)不售中間座位

把中間座位封印,實為保持乘客距離的最佳方法之一。不過早前 IATA 表明不建議航空公司推行這措施,因為此舉會令機票價格上漲。

4)不會一窩蜂擠在登機口

以往乘客上機、下機都喜歡一窩蜂地擠在登機口,但疫情完後,航空公司應會安排乘客分批上下機,不再讓大量乘客聚集。

5)不設垃圾分類回收

讓機組人員減少接觸乘客用過的物品,以防沾染病毒而不自知。

6)不收集乘客垃圾

跟以上第 5)點原因類似,所以乘客之後可能需要「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7)不印紙本版機票

隨着不少乘客為環保改用電子登機證,加上當中可減少乘客及機組人員之間的接觸,所以紙本版機票可能即將跟大家說再見的。

8)不派發毛毯、枕頭、耳機

眾所周知,毛毯、枕頭、耳機是會重用,但未必每間航空公司都會消毒乾淨的物品。為了衛生起見,說不定日後航空公司索性不派發,減省清潔成本。

9)不派發熱毛巾予頭等艙乘客

派發熱毛巾予頭等艙乘客,在於乘客角度是貼心禮遇。但由於高溫是細菌滋生溫床,所以航空公司應會停止派發的。

10)不備機上雜誌

當中是以簡化機上清潔程序為前提,加上不少機上雜誌已設有電子版供乘客閱讀,所以紙本機上雜誌或不再提供。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Source: Best Life

Page 1 of 14